鳴個喇叭緬甸街
鳴個喇叭緬甸街

落腳新北中和華新街,從在地人的角度,挖掘緬甸街,書寫緬甸街,帶著大家一起探索屬於這條街精彩的生活文化。 出版作品:地方誌《緬甸街》,從一道美食,深度解析在地文化。 緬甸街資訊集結站:https://linktr.ee/mpculture 三季 Teahosue:https://www.instagram.com/sanji.teahouse/

#限量活動 用「緬甸街家宴」,一起打開家的記憶

(编辑过)
這次特別規劃的三季私廚「緬甸街家宴」,是以不同移民家庭在「家裡的餐桌上」發生的故事,帶大家從五感經歷一場來自東南亞的味道、語言、文化與遷移的旅程。歡迎你來我家坐坐,跟我們一起吃飯。

我是萬利,出生在緬甸,十歲來到台灣。

我的家來自緬甸-當陽,一個即使是緬甸人也未必聽過的山區小城鎮。

我們家裡有八個孩子,每天傍晚和家人坐在院子中心吃晚餐,是我對「家」最深的記憶。

緬甸政局的動蕩不安,也震撼著我的家,要做出全家十人出走緬甸,移民台灣的決定並不簡單。我在 10 歲跟著姊姊早兩年的腳步搬到台灣,落腳中和華新街,這整個家族大遷移總共花了我們家裡十年的時間。

這次特別規劃的三季私廚「緬甸街家宴」,是以不同移民家庭在「家裡的餐桌上」發生的故事,帶大家從五感經歷一場來自東南亞的味道、語言、文化與遷移的旅程。

我用一場家宴,打開我對家的記憶,回到緬甸家鄉院子中心一家人吵吵鬧鬧的吃飯的情境,這是我最想念的家鄉記憶。歡迎你來我家坐坐,跟我們一起吃飯。

▒  家宴開桌日期 

場次 1:02/24(五)19:00-21:00

場次 2:02/25(六)19:00-21:00

場次 3:02/26(日)19:00-21:00

場次 4:03/05(日)19:00-21:00

場次 5:03/11(六)19:00-21:00

場次 6:03/12(日)19:00-21:00

◼︎ 家宴地點:三季 sanji teahouse(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二段 22-1 號)

◼︎ 開桌人數:滿 7 人開桌,每場上限 14 人。

▒ 家宴上菜時間

◼︎ 19:00 歡迎光臨我家餐桌

◼︎ 19:10 當陽家宴正式開桌!

精選 8-9 道當陽家庭料理,從前菜、主餐、配菜、湯品、飲料到甜點

◼︎ 20:00 《破酥包裡包了什麼?》從緬甸當陽到台灣華新街

◼︎ 20:40 主廚&賓客自由飲酒/茶作樂

▒ 當陽家宴菜單 Special Menu

「醃菜炒肉」

我們家餐桌上人氣最旺的一道菜,酸酸辣辣的醃菜和抓醃後的絞肉一起炒過,簡直就是白飯殺手,更是雲南家常菜的必備。

「酸木瓜雞肉」

新鮮的酸木瓜切片曬乾後帶到台灣,和雞肉燉煮,那酸辣的滋味開胃下飯,在還沒能適應台灣菜之前,它是爸爸在餐桌上的救星。

「舂辣椒」

番茄、辣椒與大蒜,就能成就一道料理,食材雖然簡單但調味卻最困難,「當陽」位在撣邦,撣族(傣族)常吃的舂辣椒、舂茄子也在我家的餐桌上經常出現。

「Masala 五花肉」

結合緬甸常用的香料,再以雲南薄片肉的刀法料理,混搭風格就像我的身份認同,當多元族群在我的家庭中發生時,我究竟該怎麼認同自身的文化?

「草果雞湯」

走進雲南人家最常見、也最具代表性的香料就是草果了,草果用途豐富,入菜醃肉都很方便。在家裡煮湯,其中最愛的就是草果雞湯,濃郁美味總讓人一口一接一口。

「滑蛋佛手瓜&涼拌豆薯」

媽媽從菜園裡摘幾顆自己種的青菜—佛手瓜、豆薯,產地到廚房,就是那幾分鐘的時間,再從廚房端出一盤盤孩子們最愛的菜餚。

「手工雲南破酥包」

當爸爸在台灣探路的那段日子,媽媽用「雲南破酥包」支撐著家計好養活孩子們,一層又一層的破酥包,就像爸爸在台灣拼盡全力工作,渴望全家人團聚的思念堆疊。

「緬甸果敢白茶(熱)」

來自緬甸果敢地區的高山春茶,清香帶點微苦的香氣,是緬甸北部人家家庭必備茶品。一壺泡下去與朋友暢聊一整個下午,順口又解膩。

「棕糖羅望果汁(冰)」

羅望果是東南亞常見的酸味食材,在緬甸我們有好多種用途,可以入菜、煮成飲料或是變成糖果、甜點,甚至是與鄰居朋友玩的玩具。另一個最大的功用,就是如果消化不順的話,羅望果便成為你的最佳神隊友。

手刀報名:https://forms.gle/8JjuAaT8mewZB8zRA
詢問聯繫:鳴個喇叭!緬甸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