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頁詩人
一頁詩人

在光影與詩歌間旅行的自由人

星漾/楚風眠詩選

我是困於凡間 孤苦無伶的輪
而妳是隱藏在萬里星空的其中之一

當我到達巔峰
仰頭張望
眾裡尋妳千百度

妳在哪裡 妳在哪裡

噢 我知道了
妳就是夜空中最閃亮的那一顆星
妳正拖著長長的尾巴
劃出一道完美無缺的圓弧線

我卻不小心的一閉眼
待我睜眼之時
妳就已經消失無蹤

我決定了
我願化作星星
哪怕 我只能再看妳一眼

接下來的日子裡
妳依舊是流星
而我成了恆星
那麼妳注定會走
而我注定廝守

創作主題:星漾

創作背景介紹:

這是老師派作業時要求學生寫的詩。
圖片找很久,找了一天之後終於找到令我有靈感的。

我先以摩天輪因困在人間,寫出他仰望著星星,最後強烈的渴望讓他搖身一變,化成星星,讓他能夠陪伴這一生最美好的光景,最後再以一個是流星,一個是恆星,使他們無法長相廝守的故事。

其實造出這一首微傷感的詩並非我本意,就是寫著寫著莫名其妙的一陣傷心,最後完成了這首《星漾》。

創作者:楚風眠 

創作時間:中華民國壹佰壹拾壹年肆月參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