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頁詩人
一頁詩人

在光影與詩歌間旅行的自由人

戀曲二/YCH詩選

一個女孩,愛上一個不值得被愛的男孩,妳是繁星,完美無缺,而我是那月啊,永遠在妳身邊,照亮著妳,最遙遠的距離,是我在妳身旁,你卻從未察覺。

繁星是妳,
怎麼會愛上晦暗的天,
或許是盲目,遮住了雙眼,
明月是我,陰晴而圓缺,
我願作殘夜的月,
更願作渺小星點,
我願作流沙
點,
更願為滄海一粟。

創作主題:戀曲二

創作背景介紹:

這是一首情詩,敘述一個男孩默默的守護著美麗且完美的女孩,而卻未曾被發覺,愛上了一個不值得被愛的男生,用晦暗的天,與明月對比,藉以顯現美好,而她卻一直沒發現,暗中守護的,是我,而不是廣大易見的天啊

創作者:YCH 

創作時間:民國壹佰壹拾年玖月貳拾伍日

原文連結一頁詩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