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頁詩人
一頁詩人

在光影與詩歌間旅行的自由人

劇本對不對?|原子散文

「老師,這是我的劇本,請您過目一下。」、「等一下!課程要開始了。」一句的稍等,捕捉了社上的目光。

「借我過目一下你的劇本。」好奇心驅使著社長,她那充滿期待的雙眸,任誰也無法招架住。

文學,雖然近年只有一部分的人熱愛著文學,可是想創造文學的人又剩下多少呢?而劇本也是文學的一部分。細嚼慢嚥一番,社長將其歸還於我,從她的眼神之中,或多或少看到了一絲肯定,即使她不發一語。

然而,突如其來的聲音,悄悄地從社長身旁的女孩傳來。陌生,是我對這位社員的第一印象,不知為何,劇本從我手中溜到她的雙瞳之前,又是經過一番閱讀,她的目光穿梭於字裡行間,想了解我的思維。

「看完之後,妳覺得怎麼樣?」說完這句話後,換來的是女孩的回眸一笑及剛出爐的評語。你的文章很有溫度,苦訴著失去親人的痛苦,以及要如何原諒那可恨之人,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而家人的溫暖,最後感動了他;

第二篇,述說了遺忘的苦,子女想孝敬母親,可是母親卻沈溺於回憶,至死都不知兒女對其的關愛及孝敬。

溫暖,女孩的言語也溫暖了我,劇本中的情又是什麼?「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她的溫柔、她的理解,看出了劇本要帶給觀眾的秘密。

女孩,看來這兩份劇本我是寫對了吧!

創作主題:劇本對不對?

創作背景:某日的課程,和一位投緣的女孩展現了自己的劇本,其中她的回應讓我感覺十分溫暖。於是將其當下感覺描寫出來。

創作者:陳驊璟/原子 

創作時間:民國110年1月18日

原文連結一頁詩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