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頁詩人
一頁詩人

在光影與詩歌間旅行的自由人

小月亮誕生記|六貓散文

第一章

從前從前,有一個小天使,
他在上帝的花園邊玩耍邊等待他到人間的日子。
有一天,上帝說輪到他了,他便降臨到了人間。
他身邊還有幾個兄弟姐妹和他擠在一起。
這次,他成了紅貴賓的小孩。

第二章

在他剛看得清楚這個世界的時候,有個男人來帶他回家了。
他到了新家之後,有個女人很開心的迎接他,溫柔的抱著他,
嘴裡不斷喊著「咪將」。
從此以後那個女人就是他的媽媽了。

第三章

媽媽每天下課回家都會陪咪將玩,每天抱著咪將睡覺。
有時候媽媽會帶咪將出去散步,買零食給咪將吃,咪將每天都覺得很快樂。
有時候媽媽不在,媽媽的媽媽,也就是外婆,會幫忙照顧咪將,所以咪將也喜歡外婆。
對了,那個帶我來到這個家的男人,
是媽媽的哥哥,等於是我的伯伯,
我有一點怕他,因為他有時候會把我舉高,我覺得很恐怖,但是他也會餵我吃東西,所以我不討厭他。

第四章

媽媽跟咪將,還有外婆、伯伯,我們每天都過得很開心。
過了好久以後,有一天,媽媽穿著好漂亮的白紗裙跟著他說是我爸爸的人,搬去新家了。
雖然那裡我也有去過,但是媽媽說,咪將要留下來陪外婆,媽媽有空會回來看咪將的。

第五章

媽媽不在的時候,我有一點想他,但是外婆、伯伯依然每天陪我玩,帶我去散步,也會幫我洗澡,所以,我也就不那麼傷心了。
媽媽偶爾回來的時候會帶著禮物,有衣服,有零食,有玩具。
可是我最喜歡的,還是坐在他的腿上睡覺,很舒服。
平常外婆都不准我跟人一起睡覺,只有媽媽可以。
媽媽在的時候,真的特別幸福。

第六章

就這樣,又過了好久。
有一天,
我突然覺得好難呼吸,全身無力,外婆帶我去了最討厭的醫院,醫生幫我戴上一根管子後,我覺得好多了。
在醫院休息了一下,我努力的表現的像平常一樣,因為我想要回家。
果然,外婆看到我搖著尾巴站起來後,
就把我帶回家了。

第七章

回到家裡,我覺得好安心,我吃了一點東西,喝了一點水,然後高興的跑跑跳跳。
但是,我又突然覺得好累,全身都動不了,我累得連呼吸都懶得呼吸,眼睛也快要睜不開了。
大家都圍在我的身邊,他們都在哭,他們邊哭邊說了媽媽的名字,我突然好想睡在媽媽的懷裡,可是…媽媽不在呀…

第八章

我漸漸的看不到外婆還有伯伯了,但是我能聽見他們的聲音,我好想叫他們不要哭。
可是,我真的好累好累…
於是,我閉上眼睛,深深的睡著了。
我做了一個夢,我到了媽媽家,媽媽一個人坐在床上看著手機一直哭,我靠近他,叫他不要哭。
但是他沒有聽見我的聲音,只是不停地對著手機說,對不起,咪將…
我才發現,媽媽手機裡都是我的照片。

第九章

自從我睡著醒來後,大家都看不見我了。
我悄悄的跟著他們,看到他們有時候會偷偷躲在房間哭,不管我怎麼叫,他們始終聽不見。
我好希望他們可以每天開開心心的,
不要哭了。
在我不知所措的時候,上帝出現了,
祂對我說,小天使,我來帶你去我的花園了。

第十章

我看了看媽媽、外婆、伯伯、爸爸,
我好捨不得他們,我說。
上帝牽起了我的手說,放心,我會保護他們,讓他們每天都喜樂。
聽了上帝的話,我突然覺得好安心,
我對著他們微笑,儘管他們看不到,
然後轉身跟著上帝離開人間。

第十一章

咪將在上帝的花園裡,每天都跟其他小天使玩的好開心。
有一天,上帝跟咪將說,你的媽媽在前面長椅上等你。
咪將馬上跑到長椅那裡,果然看見媽媽坐在長椅上。
媽媽也看見了咪將,微笑著說,咪將,我好想你,你過的好嗎?
咪將也好想念媽媽,於是他跳到媽媽腿上,像從前一樣,窩在媽媽懷裡撒嬌。

第十二章

媽媽跟咪將就這樣靜靜的相處了一陣子,眼看就要黃昏了。
媽媽對咪將說,知道你很好我就放心了,媽媽摸了摸咪將的頭,看著他微笑。
咪將也看著媽媽微笑,慢慢的,媽媽消失在長椅上,但是咪將一點也不傷心,
因為媽媽終於不再哭了。

第十三章

自從上次媽媽來看過咪將之後,咪將就有點想念媽媽,好想去看媽媽呀!
上帝知道咪將想念媽媽,准許他去媽媽的夢中跟媽媽見面。
一開始,咪將到夢中找媽媽之後,媽媽總是哭著醒來。
於是咪將決定不要再去媽媽夢裡了,
他不想再看到媽媽哭了。

第十四章

又過了好久,上帝對咪將說,
小天使,快要輪到你去人間了唷!
咪將聽了上帝的話並沒有感到快樂,
他還想念媽媽。
有了新媽媽就必須忘記媽媽,他不想要忘記媽媽。
咪將想起上帝曾經准許他去媽媽的夢中,於是在剩下的日子裡,他常常去媽媽的夢中跟媽媽見面。
神奇的是,媽媽這次都沒有哭著醒來,
咪將覺得好開心。

第十五章

很快地,到了咪將要去人間的日子,
上帝微笑送走了他。
他一醒來,看不見四周,只覺得自己好像在水裡游泳。
不一會兒,他聽到了熟悉的聲音說,小月亮,你一定要平平安安的出生,我會每天向上帝祈禱,祈求你能健康長大。
咪將認出了這個聲音,是媽媽的聲音!
他不停的揮動著四肢,想告訴媽媽,我在這裡。
媽媽又說話了,他說,小月亮,媽媽知道你是咪將,媽媽不需要透過什麼特徵來認出你,你只需要漂漂亮亮的來,我知道一定是你來當我的孩子了,是上帝的恩惠,把你還給了我,你只需要努力吸收養分就好了唷!剩下的交給媽媽。

第十六章

幾個月後,咪將在離開媽媽肚子的那一刻,忘記了自己曾經是咪將,他把一切都忘掉了,帶著純淨的靈魂來到 人間。
從現在開始他用新的身份留在媽媽的身邊,他叫做小月亮,是媽媽的心肝寶貝。
媽媽對小月亮說,以前來不及給你的,
這一次,不會再錯過了,親愛的小月亮(咪將)。

  • 創作主題:小月亮誕生記
  • 創作背景:本想隨便說個床邊故事給女兒聽,沒想到越說越哽咽,於是決定將這個屬於我跟咪將及女兒的故事紀錄下來,以後可以好好回味。
  • 創作者:六貓
  • 創作時間:民國109年12月11日

原文連結一頁詩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