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今艸
山今艸

生如夏花|獅子座|反映者| 有詩的生活不乏味|冒險是人生之必要

閱讀悅甜計畫|重度拖更患者——我的1月過期書單

(编辑过)


大概約有一季沒有上來馬特市了吧!終於能撥出時間寫寫字,真好。

2020年是很痛苦的一年,歷經工作空窗、轉職,人際關係更因此停擺,有些以為是重要的人,從我的生命中撤退,當然,也有些新朋友闖進我的人生,給予我很多的支持與慰藉。2021年,從文化工作者轉職做綠建築品牌行銷,全新領域使得我現在仍處於陣痛期,每天為了寫採訪稿與文案頭疼不已,幸好,幸好工作本質上還是對這個世界有價值、這個環境友善,骨子底的浪漫(不切實際)果然還是無可救藥啊。或許早已明白自己這一生成不了什麼大事,因此覺得能夠練習把生活過得好的我,就很了不起了(吧?)。

似乎變得難以專注的我,被永遠做不完的工作(廢話)與雜務(瞎忙也是忙)搞得分崩離析,不過跌宕的生活中總有好事發生,不經意找到了一個關於日語的Podcast頻道,神奇的是,只要聽這個Podcaster說話,或是看她的微信生活圈就能感到沉靜與幸福,聲音與文字是真能撫慰人心呀!

近來最喜歡她分享一句日語的禪語:「看々臘月尽(みよみよろうげつつく)」,時間從來都是中性的,是我們賦予歲月或喜或悲的記憶,感嘆時間不待人時,其實生命也是點滴流逝著,我其實還沒有努力活好每一個當下吧?想著想著似乎也就不那麼在意著那些煩心的事啦!收斂不必要的敏感與專注在生活上,是2021年給自己的練習。

而閱讀的時光,是生活唯一奢侈的安定了。


  • 《三股髮辮》(La Tresse),萊蒂西亞.寇隆巴尼(Laetitia Colombani)著。
  • 《柏青哥》,李珉貞著。

(以上為1月共讀書目)

  • 《走路的人》,河正宇著。
  • 《沼澤女孩》,迪莉婭.歐文斯(Delia Owens)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