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德國見聞 - 我給了滑雪第二次機會

(编辑过)
我人生第一次滑雪,是在18歲那年。

Hey!有看開我文章的朋友們應該知道,小巫筆是個膽大心細的人,又會間中挑戰自我,例如吃納豆、苦瓜,把以前不愛吃的東西都重新試一遍,卻意外愛上納豆之類的。



我人生第一次滑雪,是在18歲那年。對的,是14年前,那時和我的好朋友兩人一起參加了韓國旅行團(以前自由行還不方便)。那時我們是團中最年輕的人,也是我首次自己一個去外國。

我們隨著行程,去了滑雪場,光是準備穿戴租借裝備,已花了半小時。

後來,和團友們一起跟著教練學習,我只記得我和好友只敢在山腳底慢行加慢滑,還是不太會停止,「玩」了一小時多,腳很痛很累,我們也早早完結坐下休息。


初次體驗的記憶也就是這樣草草收場。

而我們現在都很近雪山,甚至「亞洲喜望海,歐洲喜望山」,在德國住到望山的房子,會像在香港人住到望海樓般自豪和驕傲(就是這般搞笑XD)。


所以今年我看著雪山,心血來潮想要再去挑戰一下滑雪。事隔14年,心中又期待又害怕,就像準備首次去見曖昧對象。

先生早早已計劃好,買了滑雪場門票。他雖說不上是滑雪高手,但他是很熟練,因為他由小到大都有在玩,也會和好友們去滑雪度假,過個三天兩夜沒天沒夜地滑雪。當然,他已有一整套自己的滑雪用具。


我們一早開車一小時多,便到達目的地滑雪場。小小新手的我,便先去租滑雪用品(滑雪板、滑雪鞋、滑雪棍、頭盔、眼罩)。我換上一身工具穿著便覺得有點後悔,這重量頗重,幸好平常有在做重訓。

目的地山
售票窗口


我硬著頭皮跟著先生走去領票口,領到票後,先生教我票要放心口前的口袋,這樣機器可以直接感應過閘,不用再淘出來。我鬆一口氣,因為拎著兩支滑雪棍、穿著雪鞋雪板已舉步艱難了。

到手工具
上山


我們坐著山頂纜車🚠到了山腰(對啊還可以再上),山腰地帶已鋪滿雪也比較多平地,但我已經感到害怕。由纜車入口離開往前走,由於是雪地,每一步都很滑,但我不太懂滑雪,所以不敢滑著,便一步步的行走。但去到比較斜的地面,我已經失控向前衝並倒地,先生花了很大力氣把我拉起身,這個時候我已感到恐懼了。


心想為什麼自己這麼傻,要再來挑戰呢?

人們已很熟練地滑


本來我想留在這山腰練習,但先生卻說這裏沒有什麼位置可練,於是我們一起坐滑雪纜車(架空的座位,沒有安全帶那種)


再上去的場地



上去初級滑雪場。

天啊,說這是初級但在我眼中分明是高級啊!???!

外國人們都太強了吧。

果然是住在雪山旁的子民們。

感覺都是高手欸!

大家都收放自如,只有我一個像剛誕生的小鹿一樣,雙腿一直抖不停。


先生很有耐性的,教了我快一小時,我卻還是捉不到要領,也摔倒地上好幾次。我坐在冰冷的雪上上不來,心裏想著我是在花式找死。這時候一個德國小孩子,目測小學生7-8歲,他直直一個轉移刹停在我們前面,並帶著奶音用德語問:你需要幫忙嗎?


這個時候我真想立刻掘個冰屋躲進去!!!


我們超級尷尬的說不用了不用了,謝謝你啊弟弟。弟弟又風一般在我臉前滑着超速飛走。


到我又再摔倒的時候,又前後兩個小孩子大概都是10-11歲的樣子,還是走來關心我。

心裏真的很無奈,又驚訝怎麼這樣熱心了?我就是想坐在雪上,不行嗎???


我花了一小時前進了1米,為免影響到先生滑雪時間,我把他支走,他一溜煙加速走了後,我鐵了心自己慢慢來摸索一下。

後來我習慣了速度後,好像又有控制到減速,也又了一點小自信。


這時候,先生已下了坡再上來,我大概3分一的路程也沒到🤣

真的佩服自己⋯⋯的緩慢程度。


然而先生又再耐心地教導我,但我還是又一次失控跌倒,這是壓垮我理性的一次了!!

幹!

先生熟練地拉起我後,我跟他說:算了!!我不再控制減速了,就這樣下山吧!否則太陽下山我們還吃不了午餐!!


說完,我便放棄用手杖支撐擋著身體前進,這個時候我已順著山坡的陡峭向前加速著!!!


說實在我的平衡感是不錯,所以沒有任何問題,並隨著山坡的斜度加速著,這時候我感受到風速!感覺自己像像了翅膀在飛一樣!難怪喜歡極限運動的外國人們會這樣沈迷於滑雪活動。


我的雙腿保持著平衡,身邊的風景快速前進,就像開車般,我覺得自己當時的速度有50km/h,但先生說沒有啦,可能是旁觀者清吧,應該是我腎上腺數急升以致的錯覺,哈哈。


一眨眼睛,來到山腳最陡峭的地方,我深呼吸了一下,向下衝了!!

很可惜快到終點時,我失衡跌倒了!但我還是覺得很高興,而我竟然比先生滑得還快!!


當他來到後,便一把拉起我,我也脫了裝備慢慢走下坡路。


然後我們慢慢走去到山區的餐廳吃飯,我雙腳已站不穩,很酸後累呢!


山區的餐廳都是清一色的德國料理,所以也沒什麼好介紹。


然後,離開餐廳時,一個老人和小朋友和我打招呼,這邊的人都頗親切呢。


先生先行一步再去上山滑雪,而我便在山腳的咖啡廳坐著休息,真的好疲累。


最可怕的是,隔天的肌肉酸痛更是難熬!!!😭


不過這次的事情讓我明白到,啊,好多事情真的控制不到、且不能盡人意,然後自己又會很辛苦,就像我用兩枝滑雪桿支撐著全身的重量,需要很大力氣、自己又很難受。但當我放開滑雪桿時,卻時間加速了、前進了,看到和剛才不一樣的風景、感受到風雪聲和氣壓。結尾還是跌倒了,但我已盡力了、也看到了不一樣的風景,無憾也。

滑雪桿可以用作剎速、也可以用來加速,當我只選擇剎速時,卻又苦了自己。何不順著命運走,縱然多舛但也感受到不一樣的感覺,也反而不再感到辛苦和害怕。


希望我的未來一切都能夠有第二次機會,這樣也會勇敢一點走不同的路線前進吧。

愛情如是,親情如是,友情如是。



人生也。


再見


語巫倫次:

想說一個好消息,但會寫成一篇文章!

小貓賣萌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 Twitter § YouTube § Open Sea § 象特市 § 方格子 § Instagram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