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動畫】小林家的龍女僕第二季:暖呼呼的日常

雖然這是一套日常番,但和一群由異世界來的龍族過日子,卻也有點非日常的「日常」。

眾所週知巫筆是個動畫宅(才沒有人知耶~),今天忍不住再三刷了這套《小林家的龍女僕第二季》,比第一季有過之而無不及。

https://p3.itc.cn/images01/20210708/103bcfb8fefc437491e7c7927b9f4a3d.jpeg

中間粉色頭髮和眼鏡的人物是小林,她是普通人類。她右邊金髮的是女龍托爾,然後就是小康娜。

實在又治癒又好看又可愛~

當初第一季是當年的霸權動畫之一,但在京阿尼工作室遭受不幸的縱火事件後,他們家的動畫製作一度停止,很多草稿、分鏡也需要重做。


終於!!!等到他們一年多復健公司後,第二季順利完成了!
而且,劇情上的心思比第一季更精彩!


以下有部分情節內容,如怕劇透請自行斟酌要不要繼續讀下去了

雖然這是一套日常番,但和一群由異世界來的龍族過日子,卻也有點非日常的「日常」。

故事大概是:由異世界來的女龍托爾,因受傷在山上休息,遇上一個平凡的社蓄女性小林,小林救了她並邀請她一起生活為她製造新的歸所,就這樣她們展開了同居生活。後來陸續也有其他龍加入她們的日常。


在這季,我最喜歡的一集是,小康娜(小孩雷龍)和小林(類似監護人的角色)吵了架,她一個人(龍啦)飛了去紐約。然後機緣巧合下,救了一位小女孩,認識到這美國新朋友克羅艾。

碰巧的是,兩位小女孩都是離家出走了,當一起玩樂過後,康娜表示要回家,想向小林道歉。


但克羅艾卻問她「你不怕她生氣嗎?」

康娜「害怕,但我更害怕失去家這個歸處。」


這令我很感觸,的確人有時會為一啖氣/拉不下面子而不願道歉,承認自己的錯誤。但卻忘了道歉卻是邁向重修舊好的重要一步,如果為了那一啖氣而失去一段友誼、感情、親情等,值得嗎?


後來,克羅艾向康娜坦承,其實自己也是離家出走,但不知道回去後,該如何向爸爸道歉。

康娜秒答「不知道,但...生氣也好,說了討厭我們也好,還是一直陪在我們身邊,正是這樣的人,我相信,一定會沒問題的。」


這一段真的哭死我,這麼温暖的動畫真的可以嗎?


其實康娜身邊的人和龍都是沒有家族血脈關係,但她身邊朋友們都十分友善、十分照顧她。

而她也是一隻很可愛的龍,現在在當幼稚園生,偶然會倒瀉麥茶弄濕作業簿,會用脫蟬殼裝飾自己的草帽,這樣的小糊塗真的可愛死了。

你沒有看過我給你看。

動畫截圖

她是我本命啊!哈哈 カンナちゃん最高!

是不是好可愛呢?來入坑吧XD

================================

這星期......巫筆看了/在追什麼:

韓劇——
魷魚遊戲
少女女巫斗心
海岸村恰恰恰


日劇——
下輩子我再好好過2
我推的王子
她很漂亮
女子警察的逆襲


動畫——
小林家的龍女僕2 (3刷了)
入間同學入魔了2(2刷)
Re-main
Sonny Boy 


新番:
藍色時期
陰陽眼見子
86不存在的戰區2
三角窗外是黑夜
吸血鬼馬上死
燒窯話還要馬克杯2
結城友奈是勇者3
異世界食堂2


------------宣傳公告------------

我開了象特市!!!!歡迎來私聊丶串門子或歪樓~~
~點開這𥚃與巫筆展開奇幻的魔法對話~
會分享日常生活照片,來坐坐看看吧~~


寫作是一條沒有終點的單程路,唯有你們短暫的結伴,可以微微歇息。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杯咖啡,助我走得更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