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見・耀目
卓見・耀目

分享生命中的美・共勉生活中的哲 冥頑苦困均情願・喜樂確幸皆自尋 信望愛善正我志・本末求真育三魂 靡顏霞光琪花叙・入世瀟灑走一回

用挑釁的眼光張望世界

生活裏面的種種代價何以那麼昂貴,擁有幸福到底需要多少本錢?
尼泊爾,奇旺

星期一的清晨,沿著馬路慢慢走著,昂起了下巴,用挑釁的眼光張望世界,看見失望和希望並存的世界,看見那些年在拼命工作的自己,做了不少,但想得太少,到現在不能確定是記不起一切,還是根本一無所有。我苦惱生活是一門出奇深奧的科學,曾經累得精疲力盡、在縫隙之間匍匐打轉,我慨歎人性的本原無污無垢,卻必須在生活中學習與污垢共存。

生活裏面的種種代價何以那麼昂貴,擁有幸福到底需要多少本錢?是因為自己不懂知足嗎?我懷疑,所以遊歷,然後發現現實生活裡有些熱鬧隨喧譁一起流逝,有些記憶隨承諾一起遠去,然後又發現,存在只好把玩單調的時間,但活著卻完全沒有忍受厭倦的餘地。朋友說我多愁善感,媽媽說我太過理性,艱難了,我寂寞,所以遊歷,緊接又發現這個世界的美麗永恆地流動,隨處可見,雖然同時見到不公和醜惡。神啊,擁有幸福到底需要多少本錢?還是我搞錯了,擁有幸福不需任何本錢?能夠垂手可得?不勞而獲?聽不到神的回應是因為我聽不明白吧,我愚蠢,所以遊歷,現在學會了在路上揚手搭人家的便車,會感恩健全健康的身體,會衷心感謝在旅途有不適時得到的人情和照顧,知道怎樣令陌生人對自己報以笑容,學會了在寂寞時怎樣和草木交流,用相機留住緣份,用文字記錄心靈,還有,學到了欣賞旅途和生活上的所有遇見,無論樂與悲,因為他們會隨年月帶來驚喜。

星期二的黎明前夕繁星閃閃,像看著碎散的織錦散落在一個不斷被撕裂、又重複併合的世界之中。活在眷戀失落和思念當中可以感受人生豐富的紋理,在每次旅途中的臨界點邊沿預感未來,讓背負著生命重擔的自己憧憬、重組、冀望、難捨難離地重逢過去的自己,接著發現,原來是如此深愛著未來。快日出了,好像有迷霧,還是要大口大口呼吸清新空氣。昨晚才許下承諾不會再作任何承諾,此刻要在喜馬拉雅山前推翻昨天的自己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