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見・耀目
卓見・耀目

分享生命中的美・共勉生活中的哲 冥頑苦困均情願・喜樂確幸皆自尋 信望愛善正我志・本末求真育三魂 靡顏霞光琪花叙・入世瀟灑走一回

不現實可以止痛

記憶中的眷戀與憧憬未來的溫柔、觸碰發生了漣漪效應,形成自我意識泛濫的汪洋,懸念無邊際地延伸⋯
很寧靜啊⋯日出草原是如此冷清的嗎?

遊歷是一種對存在的詮釋,隨意隨情隨性,以求被感動又求忘卻一切。遊歷是為了讓佈滿缺口的自己,可以在空虛和渴望的交匯點享受一頓又一頓盛宴,記憶中的眷戀與憧憬未來的溫柔、觸碰發生了漣漪效應,形成自我意識泛濫的汪洋,懸念無邊際地延伸,這便是白日夢的基礎,是一種發現行為。非常理性的人問有何意義,發現了白日夢?具體意義在於「發現了」新的時空所能給予的喜悅和力量,像潛水、高空跳傘、滑翔、讀小說、看凡高、微醉的狀態⋯不過,漸漸像是形成了一種癮,身心沉溺在大海中的狀態,有時無法切換回現實。

Well~ 不現實可以止痛。

我又進入了auto mode,又一場獨腳戲,再次意亂情迷於聲影重疊。製造浪漫的過程好像一場表演,是為愛情或嚮往愛情而演繹的行為藝術,表演者天生被賦予表演慾,中間充滿訊息、情感和素求,目標觀眾、讀者或聽眾只有一個,表演太庸俗或難明都得不到掌聲,最壞情況是唯一的觀眾可能中途離坐。想說表演者的普遍心態,他們都希望觀眾快樂和感動,同時希望被接受和被喝采。

可是可惜可笑,

只有自己可以糾纏,

永續於夢醒時分,

不願長命百歲,

只望擺脫輪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