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名字的桃子
沒有名字的桃子

在這裡,你會看到... │影評分享│閱讀心得│遊戲介紹│一些雞毛蒜皮的事│定期的不定期更新│ 我是一個普通的在台研究所的畢業生。2020年,我開始為自己努力,亦希望在世上留下些甚麼。

[我的出走遊記] 台東── 天高與海闊之地

說到要一覽台灣的海岸線,不少人都會想到去台東。這個暑假,我去了鹿野高台、台東市。到底這兩個地方有甚麼好看的呢?

說到要一覽台灣的海岸線,不少人都會想到去台東。台東位於台灣東南部,是台灣面積第三大的縣市。台東縣亦是擁有台灣史前遺址數量最多的縣市。這次旅程我就去了台東縣的台東市,以及鹿野鄉高台。鹿野高台海拔約350公尺,左邊為中央山脈,右邊是海岸山脈,附近有著不少特色美景,如種植鹿野著名特產紅烏龍的茶園等等,是絕佳的眺望點。

  • 鹿野高台
有誰能發現有人在體驗飛行活動嗎?

在每年6月至8月期間,許多人都會去台東的鹿野高台參加熱氣球嘉年華。熱氣球嘉年華從2011年的夏天開始,每年夏季都會邀請國內外的熱氣球在鹿野高台展出。在嘉年華期間,旅客更可以購票體驗熱氣球,感受一下在天空中欣賞台東縣美景的感覺。此外,熱氣球嘉年華亦舉辦不同主題與地點的光雕音樂會,音樂會結合當地景觀與音樂,再配合美麗的星空,讓旅客流連忘返。

當然,除了熱氣球嘉年華,鹿野高台亦是體驗飛行活動的最佳地點。源源不絕的旅客化身飛行員,乘著飛行傘在高空中一覽台東縣的全貌,選對時間,更可在半空中欣賞熱氣球呢!

熱氣球嘉年華

這次我去鹿野高台只有參加了熱氣球嘉年華,當天展出的國外熱氣球為來自日本的喵喵球、巴西的耶穌球、飛機球與山魈球、美國的貓王球與薩克斯風球,以及Hello Kitty球。當然還有台灣本地的熱氣球,如喔熊球、彩虹球等等。熱氣球嘉年華分不同時段,共展出來自世界各地30種以上不同的熱氣球,有特定想看的熱氣球一定要上熱氣球嘉年華官網查看追球日誌,以免錯過想看的熱氣球!沒辦法前往的朋友也可以在Youtube平台上看現場直播,在遙遠的他方遠距參與熱氣球嘉年華,滿足想要參與活動的心!

這次熱氣球嘉年華提供免費接駛公車服務,但因為我遇不上時間,所以是自行乘坐台灣好行的路線到鹿野高台,沒有交通工具的朋友,記得上網查看一下熱氣球嘉年華期間的公車時間表喔!

  • 台東濱海公園
台東市的台東濱海公園

這次旅程我並沒有去台東著名的海岸景點,如小野柳、加路蘭海岸等等,在沒有交通工具的情況下,巴士(公車)班次不多,很難配合巴士開車時間離開,所以我只有到台東市的台東濱海公園看看海。台東濱海公園在台東市的外圍,公園融合地景與公共藝術,在公園中我們就可看到廣闊的菲律賓海,若想靠近一點更可到沙灘處近距離欣賞海浪。走累了,你可以到公園休息,公園中設有不少藝術裝置,如《向陽樹》。據創作者游文富所述,《向陽樹》兩端延伸的走道像是張開雙臂擁抱大地與人民,呈現具有綿延深長的樹根之意象,屋頂採用波浪性木編結構,象徵著海浪及山派綿延不斷,生生不息的生命力。台東濱海公園到了晚上八點與九點各有一場不同主題的光雕音樂表演,為觀眾演奏國際交響樂與原住民風格組曲,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飯後到台東濱海公園散步,順便看看表演!

  • 多良車站
最美的那段我拍成影片了,所以...

這次回程剛好坐在靠海岸線的窗邊,幸運地看到被人們稱為「最美台灣車站」的多良車站。在列車前進的路上看到美麗的海岸,是令人深刻的體驗!當然,有興趣的朋友亦可以自行去多良車站,因為多良車站並不提供停站,要去一覽風光的朋友只好自行前往囉~

想即時知道文章更新的朋友,可以追蹤我的IG:momo_no.name,以了解更多內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