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藏
月藏

台灣COSER,也玩玩攝影,偶爾畫畫圖。希望藉著文章,讓各位認識我所熱愛的圈子。這邊只收錄精華文章,可詳見我的網站 http://moonku44.com

【聊聊】近年來玩COS的感觸 | 是否每個階段所追求的都不同呢?

突然有感而發地寫下這一篇,自2021年開始產生了很多變化,自己玩COS的心態也逐漸不同了…
本文含有站長個人觀點,以下言論僅代表個人立場,若有雷同純屬雷同。

每一個人,玩COSPLAY的理由不盡相同,玩COS我也玩了十幾年,甚至快20年

我在每一個時期追求的事情不同,年輕的時候追求同好要多、接著是希望受到矚目的程度、再來是不想被比較

來到2021年的我,逐漸又回到了一個在COS的當下我就是“認真扮演角色”的感覺…

不是說之前沒有,但現在投放的感覺更多,而且更投入,不想比較,只要努力做好自己,而且把重心放在非常有動力的角色上,自己喜歡就好。

理由很簡單,在日常生活中的壓力已經很大,在扮演角色的當下更是抽離”現實的自己”

因為也有一定的資歷,也更能去切換那種“虛實”感,就像是拿起相機我就入戲,放下相機我就是我?

不會像年輕的時候投入的如此中二病,大概是那種感覺?

興趣原本就是令自己紓壓的一個途徑,賺錢也是為了更能投入興趣。

我曾以為如果在現實社會中我好好扮演一個上班族、做一個好人妻或許逐漸能回歸社會,卻又隨著年紀覺得,我想做的事情太多了,為什麼我要隨波逐流,不想浪費更多的時間。

又因為角色扮演當下,我能完全抽離那種煩惱,獲得真正的快樂…玩COS玩到現在我已經充分的感受那一份快樂了

我已經不會想著COS究竟能玩多久,而是我已經找到一個均衡點去玩。

或許多年後我又有不同的感觸,至少在這個當下,我認為值得去記錄這個感受。

也很開心我能夠遇到跟我方向相同的好夥伴

我真的很幸福。


這篇正好可以做為2021年的結尾與2022年的開始,最近忙碌的事情太多了,無暇一直更新這邊,我都記著大家的QQQQ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