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c1121
mooc1121

中年以後,請學會放棄

張愛玲有一句話,出名要趁早.

還有誰說過一句話,大器晚成.

就是這兩句話,把我們這群人,弄得不上不下.

曾經在公司樓下,看見一個25歲的女孩,惡狠狠地訓斥著40歲的中年男人.

當時沒太注意,可能是年輕領導,看不慣油膩大叔或者大叔做事不行,也很正常吧!

正準備走的時候,朋友跟我說,哪位大叔做事絕對沒問題,只是沒那麼拼命.

那個女孩,是他們公司領導“女主播”,業績非常不錯,但真的非常拼命.

所以,她理所應當地讓中年大叔也不顧一切,往前沖.

可當我路過他們身旁的時候,女孩的一句話,卻讓我無法釋懷.

女孩說:”這麼大歲數了,還不知道拼命幹,你真的白活了.”

白活了,我笑了.

難道每個人都能在25歲或者年輕的時候,月收入幾萬或者幾十萬嗎?

根本不能,都說社會是公平的,其實我們都知道,社會根本沒有公平之說.

不是說,人人都要成功,或者出名,掙很多錢.

而是當你努力過後,卻沒有什麼改變的時候,我們可以學著放弃.

年輕的時候,不是沒有一腔抱負,不是不想實現心中所向.

也不是不想有所作為,更不是渾渾噩噩地過一輩子,或混到中年以後在等死.

而是歷經風霜過後,才明白,人生並不是都能撞上好運。

在自媒體的時代,很多人都賺了快錢,特別是年輕人。

所以,二十幾歲的人,在中年面前訓斥,也並沒有錯。

因為她趕上了時代,迎合了發展,輕而易舉得到了第一桶金。

可中年人不是沒有努力過,而是看透了一些東西。

他們不在為錢拼命地幹,成為錢的奴隸。

他們開始享受或者滿足,每月有固定的薪水,有妻子,有孩子,有父母,一家人其樂融融的生活狀態。

他們身為中年人,已經不需要每日每夜地熬夜寫稿子,也不需要一天24小時有18個小時在工作上,他有家庭,有屬於自己的一份惦記與溫暖。

雖然中年人確實沒有現在年輕人那麼有錢,可他們吃飽溫暖,有人愛,也同時愛著別人。

既然已到中年,那何必還讓自己如此痛苦呢?

中年以後,請學會放棄,也是人生的一大課題。

年輕的時候忙忙碌碌,一年四季來不及欣賞,孩子的成長來不及陪伴,父母的嘮叨來不及聽,很多時候留下了不少遺憾。

所以,老了以後,就請放過自己。

當然,年輕的時候,都沒有成名,老了就不必在惦記能有多大的作為。

人生早有定數,不能做個有錢、有名望的人,那不如做一個普通又平凡的人。

中年人的放弃,不是墮落,更不是自我貶低,而是一種豁達,一種對生活的無限嚮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