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c1121
mooc1121

稻盛和夫:人為什麼要結婚,這是我聽到最好的答案

結婚意味著什麼?

兩個單身的人,組建成一個家庭。

一個人的心思,會變成兩個人。

會把個人時間,分一部分給對方。

甚至在金錢上,也是如此。

天氣冷了,會想著為對方買衣服。

感冒生病了,會操心對方的身體健康。

從一個陌生人,到愛人,再到親人,沒有血緣關係,卻勝於血溶于水。

但沒結婚的人,總避免不了被頻繁催婚,甚至老把“你為什麼不結婚掛在嘴邊。”

其實很多人不結婚,一部分是因為沒遇到合適的。

但絕大部分是“我要得結婚,不是精准扶貧。”

其實這些都沒有錯。

但人為什麼要結婚,這是我聽到最好的答案。

稻盛和夫說:

“結婚後,遇事能有個人商量,無聊了能有個人說說話。

累了一天能在一桌開開心心的吃個飯。”

非常贊同這句話。

朋友、家人都不可能陪伴一輩子。

他們都會有各自的家庭,各自的忙碌與幸福。

那所謂隨叫隨到,住在一起,每晚說悄悄話的日子,其實已經一去不復還。

最終能與自己相伴一生,解决各種難題的人,還屬另一伴。

北京有一比特大爺“阿山”,今年67歲,一生沒有結婚。

原本以為退休後,生活豐富多彩,能與幾個好友相伴,喝喝下午茶,聊聊天。

但沒想到查出糖尿病,一方面要治病,而一方面又要請人照顧,生活開銷加重。

最後迫於無奈跟別人合租,去改變原來的自己。

所有的生活習慣完全被打亂,與陌生人相處,忍耐別人的脾氣與生活習慣。

他現在清晰地認識到,年齡大了,沒有伴侶,還是一件非常遺憾的事情。

都說人越老,年齡越小。

需要哄著,陪伴著。

人老了,沒有家庭,沒有孩子的關心,也沒有伴侶相互扶持,這不將是孤獨的問題,而是面對生老病死的寄託問題。

記得稻盛和夫也說過:

“婚姻是一段很有趣的結伴旅行。”

為什麼這麼說?

因為當兩個有意思的人結合再一起,它會碰撞出許多璀璨的火花。

結婚的確不是精准扶貧,也不是完喪失自我,淪為家庭的傀儡。

好的婚姻,應該是一起努力,你非常好,而我也不差。

能理解你的辛苦,你也能懂我的不易。

你滿心是我,我滿眼都是孩子。

你是我和孩子的依靠,我和孩子是你的懷抱。

晚上加班回來,屋裡的燈亮著,廚房有一口熱飯。

孩子在呼呼大睡,而你卻一直在等著我。

就算身體再累,心卻溫暖至極。

婚姻不是枷鎖,不應該被束縛。

結婚更不是上位,貪圖對方錢財,地位,權勢,而是兩人有很深很深的緣分。

在一條路上走了很久,卻在同一個地方見了又見,互相看對方都非常順眼。

人為什麼結婚?

因為人生太長,總要有個相知相伴的人。

但我們一定要記住;

選擇結婚是自己的選擇,而不是你的人生。

遇見了那個讓你怦然心動的她/他,可以勇敢踏入婚姻殿堂。

人的每個階段,總有不同的課題等著我們破解。

最後,我想說;

滾滾紅塵、茫茫人海,總有那麼一個人念你冷暖,懂你悲歡,相互傾心。

餘生,請好好愛自己,也好好愛你的另一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