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stermonkey
monstermonkey

与自己和解

朱二猫,生日快乐

写这篇文章全因一时兴起,还有今天重温了一首很喜欢的歌想分享给你。

我其实还挺喜欢写长信,感觉可以分享日常觉得矫情不易启齿的那些话。写这篇之前我还去回看了之前给你写过的长信,这封可能不如毕业那封流畅,毕竟那封酝酿了很久,但这封应该比过往生日的读起来舒服,因为我觉得我们每一年都要比过去更了解对方一些。

朱二猫,你有没有发现我每年祝你生日快乐你的名字都不一样?你觉得自己明年会叫什么?我有时也会怀念我大二你大三的那一年,彼此课业都不太繁重,晚上常常能约出来跑内环,周末还能约着去新天地吃烤章鱼,一起收集可爱的sonny angel,到了大型节假日再出岛浪。那会我们的生活真的时时刻刻有彼此,你每天的生活里都有我美妙的笑声,一起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从寒溪的pre聊到班上的渣男,从脑残国内剧聊到朝核问题。

Things have evolved. 新天地变了样,章鱼烧倒闭了,内环也加了栏杆,我们走过了相似的道路,考了雅思托福考了G考了专八申请了研究生来了美国。我们的内环时光has gone virtual,变成了微信视频长跑,可能也是因此,我们的关系没有面临像全球化一样的脆弱性吧。

我有时也在想,我们真的很不一样,我们怎么那么能聊。我们看的剧不一样,喜欢的明星类型完全不一样,甚至连政治立场都不一样。但可能也是生活轨迹依旧类似吧,还是在学着类似的不像国关的国关,在相似的文化背景下,有着类似的价值观,有着相同的兔兔。这一年交了新朋友,但很幸福的就是,每周末的晚上可以打开手机,和你聊些有的没的,会让我觉得在一片崭新的环境里还是有可以仰赖的“根”。也难为你听完了所有男人的drama哈哈哈哈哈,你可能是我身边最了解这些drama的人了,比渣男还要了解。当然我也莫名其猫地习惯上了讲不太文明的“放屁”。

我总感觉,只要生活一直走下去,就能和你一直聊下去。我知道你也有很多故事和心情想要分享,但每次你都更多是倾听的那一个。我知道你心里有个少女,虽然你总是diss撒娇卖萌女和喜欢穿中性风的衣服。我知道你对很多事情都很有自己的主见和了解,虽然你对此没有疯狂的表达欲。这一年唯一让我意外的是你真的很了解男人,请快快找到你的handsome man实战一下吧,感觉一定会腻腻歪歪的,会恶心死我的。希望我不在身边的日子,有人疼你爱你抱抱你,和你一起“盒盒盒盒盒盒盒盒”,可以一起写python也可以一起享受懒散。没有男人的日子,(虽然我不祝福你也会)也能慢慢实现自己期待的样子,虽然回国路艰难作业很多python很难,只要不断向前生活一定会越来越精彩的,我就勉为其难继续和你盒盒盒吧。

我在北京等您。爱您。

她也有兔兔🐰(歌从0:37开始)

动摇问我 彷徨问我

恋爱若不妥 患难一起过

苦恼共对 快乐沉醉

找到了理想知已那根据

若然犯错 共同踏破

但逃避不过 现实的奔波

未来让我 珍惜你重来过

不怕太少见又如何

看着前途就似跨几个栏河

我亦从不太啰嗦

暗中会陪你切磋

计划未来尚有很多

若旅途颠簸

沿路记住有着我

总可以更痛快的击破

I will always be with you

哪怕风雨同步抵挡不会输

I will always be with you

Always be true

长伴身边的隽语

到我目前面对种种太麻烦

你亦同样会分担

暗中会陪我过关

各自前行未怕孤单

愿意来支撑

随便笑骂已习惯

不需要太客套的称赞

I will always be with you

哪怕风雨同步抵挡不会输

I will always be with you

Always be true

长伴身边的隽语

I will always be with you

Always be true

Love will bring me close to you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