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ge
momoge

旭日之丘:https://momoge.blogspot.com/ 方格子專欄:https://vocus.cc/user/5a11d768eceaed97b40165aa

影評:王立宇宙軍~歐尼亞米斯之翼~ 王立宇宙軍~オネアミスの翼~ ROYAL SPACE FORCE

話說在前頭,這部作品我是二十多年前在卡漫社看的,不過看過很多次,後來我還收了DVD,但這次院線上映我倒是沒看,所以講的是過去的回憶。

這部電影有許多輝煌紀錄,這一點最近網路上有許多資料可以看,我就不再重複,因為我是大一看這部的,當年是1991,是這部作品上映後四年,看的當然是錄影帶,但用宿舍120吋螢幕看,後來在卡漫展也用300吋螢幕看,之後在家用65吋螢幕看,總之雖然比不上電影院,但看過N遍就是了。

先說說我初期看的感觸,首先,角色的確不怎麼美型,若你要說第一印象的話,但畫面魄力很夠,基本上不會太在乎人物造型。

再來是異世界的構成很吸引人,例如沒有硬幣這一點非常有趣,這大概是最讓人感受到世界不一樣的部份。

故事題材本身並不特別,就一群廢柴被丟去被認為是消耗預算,準備裁撤的部門,卻意外把事情做起來,甚至引起國際事件的故事。

只能說,狗屎運踩到對的時代階梯,走出來的道路就會不一樣。

本作燒錢之嚴重,在我第一次看時就感受到了,那畫面細膩程度,背後有多累人阿!空戰跟火箭起飛的橋段,那種魄力真的非常驚人,配上版本龍一的音樂,對,本作音樂可是一大亮點,這我當年看的時候就被提醒過,而且果然是非常厲害的音樂,因為同樣有獨特的異世界感,讓人非常沉浸在作品裡面。

是的,本作在各方面都非常驚人,但故事普通到不行。

但卻是個很尋常的好故事,簡直是在暗示製作群一樣,這些人燒一堆錢做了一個大怪物出來,但最後也就進太空而已,為了這件事還死一堆人。

但時代因此被切割開來,所謂的「劃時代」。

是的,這部當年上映大賠錢的作品,現在被視為一部劃時代的經典,而且幕後的英雄們現在大多成為一方之霸,持續在業界稱雄。

只能說,故事的背後,熱血程度比故事還強大啊!

當然,就算你不知道背後發生什麼事情,這部作品依然非常值得一看,別忘記那是手繪時代,畫面沒有電腦輔助,全是用手一張一張刻出來的。

現代的作品算用電腦,能讓畫面精細到這種程度的也不多,光這一點就夠了不起了。

最後,主角在太空中的發言當然說教味重了點,以現在觀點來看也有點八股,但話說回來,如果你是發現自己處在世界歷史的轉捩點的時候,我想你也不會隨便亂講話。

因為你將代表人類發言,不管你願不願意,反正你就是那個人。

這很讓人興奮阿!

真的是經典傑作喔!沒看過得千萬不要錯過。

王立宇宙軍~歐尼亞米斯之翼~

王立宇宙軍~オネアミスの翼~

ROYAL SPACE FORCE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