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ge
momoge

旭日之丘:https://momoge.blogspot.com/ 方格子專欄:https://vocus.cc/user/5a11d768eceaed97b40165aa

書評:水都物語

說到養魚⋯⋯

至少就我而言,基本上都是失敗的經驗,而且經驗不少,但既然會經驗不少,代表其實我是有興趣的,所以才會有多次嘗試。

是的,其實家裡就有幾本養魚的書,也買過不少設備,用心的照顧,一次又一次。

但都養不久,很快就死掉了,最後只好封印設備,改養貓⋯⋯

但其實我很喜歡看魚缸,尤其是很漂亮的水草缸造景,就只差在不想用買現成的方式,總是想要自己來,最後失敗收場。

是學費繳不夠多嗎?總之,常聽到伍薰養的魚又生了,就覺得OOXX,只能說不愧是專業的。

這樣專業的人,編了這本漫畫書,還跟養魚有關,自然內容不會太過簡單。

某方面來說,這是飄翎故事的熱帶魚版本,是的,這是個抒情的故事,當然都會感更強,而且時空背景是現代的台北,但如果看過星空21克,就知道真要寫抒情故事,伍薫可是沒在怕的。

故事場景圍繞在一家奇特的咖啡廳上打轉,這咖啡廳的賣點是有一堆水族缸,基本上每個桌子配一缸,個有不同的魚種,換句話說,想看哪種魚,就坐在那缸前面,點杯飲料,就可以看魚配飲料。

而且店長會依照需要搭配魚種,簡單說,店長還要兼心理諮商師。

於是,當你有什麼心裡過不去的問題,可以去找店長,那會介紹你看能療癒你的魚種。

這當然需要豐富的生態知識做後盾才辦得到囉!總之如果真有這樣的一家店,我看費用應該不低,因為翻桌率也很低⋯⋯對,故事裡的角色都看魚看好久。

但這也不難理解,我常去的餐廳有幾家也有魚缸造景,我也幾乎都會選魚缸旁邊的座位,然後一直看魚。

會得到治療啊!

當然,超可惜的是漫畫因為是黑白的,這些美麗的魚類生態自然呈現也受到侷限,好在本書前面有彩頁,附上故事裡出現的魚種的照片。

所以這部作品也可以當成選魚指南喔!

因為編者特權,伍薫把自己也編進故事裡了,有趣的一點在於,我在網路上看見有人說那段太扯⋯⋯偏偏那段可是伍薫的親身經歷,一點都不唬爛啊!

很有趣的一本書,續集也要出了,推薦給大家喔!

水都物語
作者: 南部書之助, 伍薰 
出版社:海穹文化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22/04/21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9969604
叢書系列:島嶼記憶
規格:平裝 / 200頁 / 14.8 x 21 x 1.41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