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ge
momoge

旭日之丘:https://momoge.blogspot.com/ 方格子專欄:https://vocus.cc/user/5a11d768eceaed97b40165aa

書評:邊境的老騎士 (5) 巴爾特.羅恩與始祖王的遺產(完) 辺境の老騎士 (5) バルド・ローエンと始祖王の遺産

前一陣子剛介紹這部作品的第1-4集,只能說這種古典作品很合我的胃口,但沒想到的是原來完結篇已經出了,當然是趕快看完囉!

說是古典作品,但最後一集……也很古典,只是古典的年代不大一樣,因為冒出外星人與太空船,讓我想到曾經讓我廢寢忘食的電玩--魔法門3。

好啦!基本上只是部份相似給我這種聯想,而且魔法門3已經是將近三十年前玩的了,說古典也滿古典的就是了。

最後一集揭開了前面的許多謎團,又安排了滿滿的便當……對,這部作品的角色因為年紀都不小,又生活在艱苦的年代,死亡實在世家常便飯,重點在於如何面對死亡。

是的,這一集簡直是在告訴家人可以有死法一樣的,不是比獵奇,而是比崇高。

我要說,這非常非常非常的讓人感動,因為這些崇高的靈魂全都活出一個人該有的樣貌,他們或許不完美,卻從沒停止追求完美,而且極力追求眾人的福祉,這些情操全都非常讓人敬佩。

或許這些角色所擁有的觀點與堅持對現代人來說已經略顯陳腐,甚至騎士精神已經被認為是男性沙文主義,但這故事告訴我們,騎士精神無關性別,而在於你願意追求神聖到哪種地步。

於是書裡有許多英雄人物,不分性別、種族,都在追求死於榮耀,因為那是對自己靈魂負責的方式。

當然,我們還是不清楚那些外星人在幹麻……

但那也不是太重要的事情了。

這本書非常的美麗,很耀眼,但絕不刺眼,而且帶著神聖氣質,就那種聖騎士的光暈,有個結界那種。

很值得一看喔!

邊境的老騎士 (5) 巴爾特.羅恩與始祖王的遺產(完)
辺境の老騎士 (5) バルド・ローエンと始祖王の遺産
作者: 支援BIS , 菊石森生 , 笹井一個 
譯者: Shaunten
出版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23/03/09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6263520745
叢書系列:Kadokawa Comic Liter
規格:平裝 / 380頁 / 12.7 x 18.8 x 1.8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