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ge
momoge

旭日之丘:https://momoge.blogspot.com/ 方格子專欄:https://vocus.cc/user/5a11d768eceaed97b40165aa

鏡像X

說來也是一件有意思的事情,鏡像系列是無意間創作出來的東西,一開始只是系上邀稿時的惡搞之作,但漸漸變成抒發情緒的管道,鏡像,從鏡子裡所反映出來的影像,在經過大腦處理之後,還是原來的東西嗎?我會不會在創作之間投入太多,而也將自己的一部份分裂、肢解在其中,而使『我』的概念解構、封印在文字之內,等待有緣人的接收、吸納,而使『我』在廣大的意識網路當中重新組成,獲得新的意義。

噁……

說實在的,這種說出來舌頭會咬傷、打的時候指關節會扭到的文字還真是不適合我啊!

總之,無意之間膨脹的鏡像系列居然也拖到這樣多集數了,也開始想不出來了,所以停了好一陣子沒寫。

本來嘛!這只是寫好玩的,也沒什麼重要的,不過鏡像N這麼一個東西就這樣占住我大腦皮層的某一部份,死抓著腦神經不放,一付你再不寫我就把它給燒了的凶惡模樣﹔我也只好三不五時把檔案叫出來打它個幾十字,安撫一下,也同時造就了這些廢話。

總覺得,還可以寫多久了?

拿鏡子來當題材的故事很多,有些很不錯,大多是已經死掉的人寫的,不過他們也曾經活過,所以我們這些還活著的人也不用太妄自菲薄,反正遲早有一天我們都會死的﹔但話又說回來,就算我們過往了,又有幾個人的作品可以算得上是好的呢?

想到這一點,又變得不大想寫了。

說起來,本來就只是寫好玩的,沒寫也沒差,雖說一集一集寫下來,好像還真有一回事,而且總會不住拿來重看,接著發現我寫這個什麼垃圾鬼東西,居然還全都發表出去,甚至貼在區塊鏈上面,而且偶而還會發現點閱數上升,這到底是什麼鬼。

反正,雖然只是無心插柳,但這些作品本來就是實驗性質很濃的小品,還真的偶而會冒出一些想法來,要我把他編成故事。

說實在的,寫這些明知道以後會感到羞愧的東西,似乎是三流創作者的宿命。

唉……

仔細想想也覺得不錯,鏡像系列是無意間創作出來的東西,原本就是靈機一動的產物,逐漸變成讓我遊玩的文字空間。鏡像,有種種相同、相反、相異的概念,給我這種喜歡胡思亂想的人來料理,可以變成任何東西,我要怎麼玩都可以,因為我是這文字空間的主宰,我要介入、要抽離、要豐富、要毀滅,隨心所欲。而且我與我的鏡像,就在光速反饋之間互相成長。真的很歡樂啊!

—---------------

這是篇擺很多年的作品,一直在思考如何呈現鏡像的意象,想很多年,總之人有時候就欠缺這種靈機一動。

或者說聖神感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