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自在流之筆記與日記
超自在流之筆記與日記

日記部分寫點什麼記錄一天心得與所作所為,直到我找到工作或是我的另外一個創作身分能夠公開活動為止。繪圖創作FB粉專:超自在流 -CZZR- https://www.facebook.com/chouzizairyuu (本網誌已經停止更新)

#041 2021的新年新目標 2021-1-1

(编辑过)

封面圖片使用自:101跨年煙火首用360度立體特效 向防疫英雄致敬【圖輯】(中央社)


少來,我才不會做這種空虛又沒營養的事,今天這篇一樣是要寫七個目標,不過這些目標都是要在除夕夜前要完成的事,不過我還是會在後面補充假如今年成功脫離無職身分後預定要去做或準備去做的七件事。

今年除夕前要

  1. 在一月七日前寫完蒼藍誓約的手遊測評
    這遊戲太肥了,光是安裝檔就要2.8G,除了刪了幾款遊戲我又解安裝了一堆本來就沒用的Google應用程式才得以更新成功。現在遊戲就算沒有主打3D也是1GB起跳,即使手機容量有30GB也完全不夠用(使用者僅可使用其中15GB)
  2. 在一月底前捐血並洗牙
    本來是要在聖誕節前完成的,不過因為突然的氣短(病因坐姿不良)所以延後了,具體時間不定,不過為了能捐全血,會在體重降至60公斤時去捐血,之後再靠增加肌肉讓體重回到60公斤左右的範圍。
  3. 完成1111與104的電子履歷
    能不能在過年前爭取到面試機會不太樂觀,不過至少基本的履歷要先弄好。
  4. 天天畫圖
    塗鴉也好還是練習也好,要把畫圖的習慣維持住。(附帶一提今天的圖還沒開始畫,所以是明天才要開始)
  5. 體重降至60以下
    從明天開始每天運動時間至少要超過一個小時
  6. 日記不能斷
  7. 至少一次用Blender完成一件3D練習作品,使用Obvidian與Notion整理手上的資料建立自己的資料庫

年齡雖然會老,但學習可以不必跟著歲月一起白髮,既然用百武者——意為百武之人這個暱稱鼓勵自己學習新技術與新工具,我就必須腳踏實地的貫徹自己的信條。


如果今年有工作後

  1. 換新電腦
    這個電腦太舊了,已經進入了忒修斯之船的狀態,雖然還是勘用的狀態,不過散熱的風扇馬達實在太吵,希望能趕快換成效能更好,散熱與清潔相對更方便的新主機,而原本的這台會變成只能連區網的作業機,同時做第二螢幕來使用。
  2. 搬出去住
    在家三年也是住夠了,雖然又要離開雙親,不過他們應該更樂意看到長子為了經濟獨立再次離開家門。
  3. 回去聯絡老朋友
    之前都因為無職的狀態所以沒有臉去連絡過去的同學與朋友,我本來也是可以有數十位朋友過著普通人的社交生活,但就因為自己的完美主義使得我不敢面對現在的自己,在家附近都怕遇到選擇在家鄉打拼的舊相識。
  4. 買PS5與NS
    主要還是為了玩魔物獵人,自從魔物獵人離開掌上主機後我就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在玩這個影響我甚大的遊戲。也因為想要玩Monster Hunter Rise的關係,找工作的期限基本是在二月底前,因為主機加遊戲已經破萬,不是可以慢慢存錢買的檔次的東西。

  5. 加入繪圖大手的社交圈
    不是為了虛榮,這是因為過往我都是停留在指導新手來獲取成就感,面對不斷成長的大手我都是抱著總有一天會追上來逃避,除了正式面對自己的能力不足,接觸更多大手對不論是要繼續在遊戲企劃還是跳槽遊戲美術,都會有相當的幫助。

  6. 練開車
    自排車開起來很像騎速克達,對於重新複習開車技術來說不是最困難的部分,主要還是要去克服去戴人的恐懼

  7. 預留
    這裡本來要寫經濟獨立後要做的事,不過工作是否能順利做到年底還是真的有工作都是未知數,為了避免夢想過於膨脹,致使夢想變成海市蜃樓,所以我選擇留白,這一項可以是一件事或是很多事,就讓這些事成為推動我的力量,2021與馬特市的各位一起努力,2021的新年,希望你真的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