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莎
愛莎

後疫情時代,來趟說走就走,省錢又安全的旅行吧!

旅遊市場改變很迅速,你知道近期除了出國外,還有哪一種旅行也正以倍數成長嗎?
國內車旅,既可降低群聚風險,又可省錢。

新冠疫情改變了人類的生活,不僅改變上班方式,也改變旅行方式。

雖然近期各國大開國門,使得出國熱潮再起,但在新冠危機沒有完全解除前,很多家庭還是選擇國內車旅,既可降低群聚風險,又可省錢,還能免除訂不到飯店的憂慮。這樣的旅行方式能讓家庭關係更緊密,隨時想帶家人出門,不用再受到預算限制,隨心所欲,想住哪裡就住哪裡。

傳統刻板印象一定要露營車才可以車泊,但根據 PAMABE OUTDOOR 創辦人車傳治表示不管露營車還是一般轎車,只要後座椅能打平,再搭配一張好睡的床墊,到哪裡都可以睡得很好:『我們有很多客人,睡原廠椅子或是充氣泡棉床墊,都睡到腰痠背痛,後來換了我們的床墊,大家都說就像家裡的獨立筒一樣好睡,連毛小孩也愛睡』不用花上百萬買露營車,只需不到一萬元,就可以立馬讓房車變成好睡的車床,隨時隨地帶著全家老小上山下海,追星踏浪去!

究竟選購車泊床墊,要注意哪些特質呢?

1、護脊

露營部落客「頭城小夫妻」

擁有 10 年以上的露營經驗的部落客「頭城小夫妻」說:『我們在外面露營,覺得睡覺還是最重要的,這麼多年來,我們用過各式各樣的床墊,有原廠,床椅、充氣床墊、竹蓆、草席、透氣墊、Ikea 單人加大床墊等,但都沒有辦法找到一個真正符合我們需求的床墊。PAMABE 床墊很特別,它榮獲德國護脊標章,睡覺時對脊椎很好,所以即使爬山勞損後,睡了它,隔天腰會特別舒服。

再者,它的材質安全,即使嬰兒兒童用都不會過敏,一般露營用品很少做到這麼高規格,真的非常吸引我們,用起來也特別安心』。

2、有效利用空間又好睡

部落客「貓車宿」

部落客貓車宿說:『之前床墊鋪上去,就沒辦法拿冰箱的東西,現在這個床墊有活動掀蓋設計,舖上床後仍然可以拿冰箱裡的飲料,真的比原本床墊方便許多。還有 PAMABE 支撐力很好,有點像獨立筒床墊,不會太軟,也不會太硬。它還有德國 IGR 護脊認證,不管是平躺或側睡,都覺得很舒服,不會腰痠背痛,我覺得非常舒服。』

3、透氣

部落客「樂樂小姐」

部落客樂樂小姐說:『我之前都是睡充氣床,因為非常悶熱不舒服,晚上幾乎都睡不著。這麼多年來,我一直都在找很舒服、很好睡、又很好眠的車泊床墊。

PAMABE 床墊睡起來很扎實,支撐性非常夠,不會腰痠背痛。一般乳膠床墊或氣墊床,在低海拔會很悶熱,但是 PAMABE 床墊因為它的床芯,很像密集的冬粉,空氣穿透性超佳,所以即使在低海拔,一點都不會悶,這點連超怕熱的小米姊姊睡起來也很有感』

4、可水洗


部落客「樂樂小姐」

部落客樂樂小姐說:『有看我影集的人都知道,我有次不小心把啤酒灑在這款床墊身上,但是一般的床墊要清洗,真的超困難,但是 PAMABE 床墊超好清洗,因為他的床包跟床芯是可以獨立清洗的,床包只要拆開丟進洗衣機,用一般的洗衣模式清潔,內芯只要直接沖水,就可以洗乾淨,然後放在陰涼處蔭乾,就可以繼續使用。

5、快速鋪床

部落客 Kuan Yuan

一開門就是無敵海景山景,能沉澱心靈、自我充電,讓許多人非常嚮往。上班族部落客 Kuan Yuan 就説『車泊讓我能短暫離開熟悉的場域,放鬆身心。為了有效利用放假時間,我常常週五夜衝,然後週六回家休息,所以精簡配備、快速鋪床睡覺,延長休息時間,變成我的露營車泊重點。PAMABE 客製床墊,一拉開 10 秒鐘就可以上床睡覺,簡單收納,大大減低夜衝後還要苦撐等待的痛苦,重點是他比充氣泡棉睡墊舒服太多,大大提升車泊的品質。』

好的床墊帶你上天堂

『退休後喜歡遊山玩水的樂齡族,常常因為另一半睡不好而不想一起出去玩,而讓他們備受困擾』。著名部落客『憂娘駕駛』,說 PAMABE 是一張能讓你睡得好的床墊,支撐力好,另一半晚上煎魚翻身也不會有感覺,不打擾讓彼此都睡得好,淺眠家人一起出遊不是夢想了~

『車泊的靈魂就是床墊』,你還在想怎麼減少外出玩的預算嗎?不妨參考一下車泊專家的做法,也許你可以找到更多省錢、更有創意的玩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