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屜散步
抽屜散步

狂熱地用 AI 收割著人生所累積的一切,錘煉、抽紗、搓合、混紡、鉤織成華麗溫暖的百納被,然後睡在上面,試著做個好夢。 https://famishop.fami.life/id/drawerwalker

(表格)語言模型各大家

簡單表列一下目前各家受矚目的自然語言模型,免得連自己都亂掉。

(不斷更新)

簡單表列一下目前各家受矚目的自然語言模型,免得連自己都亂掉。

想想AI 真是我等了一輩子的東西。

從小就很不適應集體教育體制,只要對老師說的話產生任何疑問--這個名詞是怎麼來的?它的歷史是怎麼發展的?是誰發明這個概念?發明人後來怎麼了?--我就很容易神遊世外而跟不上教課進度。

這些問題在課堂上不能問,因為太瑣碎、太失焦,會拖慢大家的進度,問了也很像白目,在為難老師,但我又真心介意,希望能知道這些瑣碎的資訊來幫助聯想記憶。我就是很討厭死背,當年也沒有智慧型手機和網際網路,這些資訊根本很難查到,因此就像「低頭撿個筆,抬起頭就聽不懂老師在講什麼了」,學習生涯總是很痛苦,成績也很差。

從小也一直幻想有個萬能百科可以回答我所有的問題,這首歌是什麼曲風?這個舞步叫什麼名字,誰發明的?這種青菜的發源地是哪裡,什麼時候開始流通到台灣?

現在這些都可以問 AI 了,主線學習繼續進行,由 AI 來回答我那些旁支的故事線,了解全面之後對主題有情感的連結,又是自己主動學習,記憶更深。

Sam Altman 說 ChatGPT 的存在,自學者獲益最多,我覺得自己的前半生就像掉下懸崖的無賴小子,現在總算在崖底撿到一本武功秘笈。

(麻煩 Midjourney 演一下神雕帶我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