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隻象
兩隻象

個人品牌經營的相關知識都在這

從與YouTuber的差異,深入解析個人品牌的運作模式。

從三個方面帶您了解YouTuber與經營個人品牌的差異,也藉此讓您對於如何經營個人品牌更加了解。

在看完我的上一篇文章《想一邊工作一邊旅行?3個步驟開啟你的個人品牌創作之旅

之後,你可能會覺得經營個人品牌,是不是就是所謂的Youtuber?他們兩者確實是有共同之處,但也有些根本上的差異哦!

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經營個人品牌與YouTuber的差異,也希望讓你們對於經營個人品牌的運作模式,有更深入的了解。


一. 平台使用

第一個最基本的差異,就是Youtuber主要平台是在Youtube上,其他的平台如臉書、Instagram只是輔助。

經營個人品牌則是會透過各種管道,盡量傳播自己的創作內容,如:臉書、Instagram、Spotify、文章創作平台等等,而YouTube不過是其中一個平台而已!


二. 收入來源

第二個則是收入來源的不同。

不管是當個YouTuber,或是經營個人品牌,我們花費大量的時間與精力,當然希望能得到一點回報,甚至能轉成正職更是每人創作者的夢想,那就不得不提到錢了,雖說提錢好像有點膚淺,但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沒有經濟支持,夢想也很難持續下去吧!

YouTuber的收入來源是靠YouTube廣告,或是跟廠商洽談業配,個人品牌則是靠訂閱制的文章/PODCAST、個人推出的課程等等,屬於個人產出的學習型產品。


三. 內容與目的

盈利的方式,也決定了YouTuber跟個人品牌,在創作內容時注重的點有所不同。

YouTuber靠的是廣告或業配,越多的流量,就能賺越多的錢,所以YouTuber在創作時要思考的是:怎樣吸引到最大的流量,因此題材可能來自於當紅的時事、討論度高的話題,標題或影片縮圖也常誇飾,內容大部分帶有娛樂性質。

個人品牌會推出的產品,通常都是學習型的,那要如何讓粉絲相信,該產品真的會對他有幫助,進而增加購買率呢?

答案就是,在創作時要思考「怎樣能夠幫到粉絲成長」,接受你的幫助而成長的粉絲,會對你的知識與專業更加信任,自然將來購買你產品的機會也會提高。

看到這裡,如果還有點不明白,我整理了一個表格如下:


以上就是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內容,如果覺得有幫助的話,請幫我按個讚!

我是阿翔,在每個夜晚陪伴你成長。

我們下次見!


IG:nightsian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