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晴空
淡淡晴空

主要寫育兒、身心靈成長、有時寫小說。(其實最愛寫小說。) 閱讀時做一個純讀者,寫作時做一個純作者。不互拍,不互追。 可以追蹤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kymingmingQ

《車貞淑醫生》|主婦重返職場的故事

最近這齣戲一直霸佔香港Netflix榜首,我對醫生題材沒什麼興趣,加上女主角的樣子不討喜,本來沒有打算要看。

後來看到一段短片介紹很精彩。原來主題是家庭主婦當年因為孩子而放棄做醫生,照顧家庭二十年,某天因為急性肝衰竭,適合捐肝的丈夫一直不願意捐肝給她,即使最後逼不得而的要捐也被婆婆阻止了。

她看清了丈夫和婆婆自私自利,把自己當成傭人的真面目。病癒後,決定過自己想過的人生。

曾經是學霸的女主,二十年後重返職場,憑著真誠的心幫助病人,有很多有趣感人的病患支線故事。

女主、渣男丈夫與外遇,還有兒子共同在一個醫院,還在同一個團隊工作,又要隱瞞親屬的關係,導致誤會頻生,笑料百出。

以輕喜劇包裝的家庭主婦覺醒劇,最好笑的是渣男丈夫。明明很壞,又有小三、又有私生女,整天想踢太太出醫院,角色演繹卻非常的好笑,演員演技拿捏到位。

故事還有女主與兒子與女兒的親情,不顧丈夫反對,獨力支持女兒考美術學校,表現出母愛的偉大。

比較為人詬病的是女主與另一名年輕醫生的感情發展,感到比較牽強。

剛看這部劇的套路,馬上想起崔智友在2015年主演的《第二個二十歲》。

同樣是講述女主因為年輕時與渣男丈夫相戀而懷孕,被逼放棄大學學業。

二十年後因為學歷不高,而被兒子及丈年嫌棄,後來決定重考大學,還和兒子丈夫讀了同一間大學,丈夫也是有小三。

後來女主得到兒子的體諒母子關係轉好,在學校也從被排斥到喜愛,也獲得了新的愛情,開展新的人生。

家庭主婦重返校園或職場的題材屢見不鮮,卻都容易成為爆款,實在是因為這是太多全職媽媽的心聲。

為了孩子而放棄了㶷燦的人生,默默的為家庭付出,但卻因為成為每天的日常,而被視為理所當然無人珍惜,要到失去後才發現媽媽為家庭付出了多少。

我想這都是媽媽的心聲,即使劇集時不時的提醒我們,可惜世上仍然有很多人繼續裝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晴空的書櫃

淡淡晴空

分享育兒教養、夫妻相處、還有我的靈性成長。

0114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