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晴空
淡淡晴空

主要寫育兒、身心靈成長、有時寫小說。(其實最愛寫小說。) 閱讀時做一個純讀者,寫作時做一個純作者。不互拍,不互追。 可以追蹤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kymingmingQ

《蒼蘭訣》預料之外的好看

《蒼蘭訣》在播出之前,根本無人看好。皆因之前王鶴棣的一部《遇龍》被群嘲AI臉毫無演技,特效和毫無美感的打鬥場面,都被評得一文不值。

那時蒼蘭訣的導演有出來為他平反,說他是一個好演員,如果大家看了他在蒼蘭訣的表現後,就會愛上他。當時無人相信,結果這劇一播,真的殺瘋了。

兩位主演人物我不太認識,純粹被洗版太厲害,故且點開一看,結果預料之外的好看。

《蒼蘭訣》的故事是講法力低微的小蘭花,在一場意外中,誤被捲入了封印大魔王的昊天塔,無意中救了被封印三萬年的大魔王東方青蒼。

在救魔王時,她不經意的施了同心咒,兩人的命運從此綁在一起,小蘭花受傷,大魔王也受傷,而且還有共感,小蘭花的開心流淚,大魔王也會跟著一起開心流淚。

三界最強的魔王有了唯一的弱點,為了自己的性命著想,他就時刻的守護在小蘭花身邊,保護她,然而隨著相處,大魔王漸漸愛上了小蘭花。

仙俠劇情大多以正派戰神為主,情繫天下大事,在天下與女主之間二擇一,然而這次故事的男主是大反派(小說原著是魔界,在劇版改了叫月族。),而且還是三界最強,無人能敵,故事不拖拉,非常爽。

兩個角色人設亦非常討喜,男主角因為要修練至強法術,必須拔除七情,不懂得愛,然而在女主角小蘭花卻解封了他的情感,令他漸漸有了七情六慾,並愛小蘭花至深。

小蘭花雖然是小仙,但是並不執著於身份,她知道誰對她好,也會遵從自己的心意,而且聰明,並非傻白甜的角色,但是善良理智的她,明白兩族之間的矛盾,知道自己不可能永遠留在青蒼身邊。

故事並非只有強的一方東方青蒼不停為小蘭花付出,小蘭花也為東方青蒼解開了與父親的心結,令他與弟弟和好,是雙向奔赴的愛情,看的很療癒。

劇裏很多爆笑點,還有不錯的特技,看得很爽,到凡間那段也是創意的構思。不劇透太多,不過,向來沒什麼時間看劇的我,對於選劇是相當挑剔的,這部真是我近期力推的。

故事也並非只寫小情小愛,也有親情、友情、家國仇恨,而且主題探討了愛是令人軟弱還是令人強大,我覺得很可。

最後,作為古偶劇最看重的一點這劇做到了,就是顏值,男主角與女主角的顏值真的高,男二也超帥的,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晴空的書櫃

淡淡晴空

分享育兒教養、夫妻相處、還有我的靈性成長。

0114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