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晴空
淡淡晴空

主要寫育兒、身心靈成長、有時寫小說。(其實最愛寫小說。) 閱讀時做一個純讀者,寫作時做一個純作者。不互拍,不互追。 可以追蹤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kymingmingQ

七歲兒子的人生思考題

「反正人老咗都會死,係人都會死,做咩要咁努力,不如訓喺屋企睇電視,舒舒服服唔好?」(人老了都會死,為何要努力呢?不如在家舒服看電視過一生不好嗎?)

有一天接兒子放學,他在回家的路上問了我這個問題,我忍不住驚訝,原來年紀少少的他,也開始有了思考人生意義的時刻。

不過,想深一層,小孩子本來就是喜歡思考,他們現階段的煩惱不多,也對這個世界充滿了好奇心,對他們而言,世界有很多的未知等著他們去發掘,去探索。

回想自己小時候,腦海裏也是時常裝滿了疑問與好奇,整天在想著人的由來,然而隨著年紀漸長,我們要面對更多的問題,成長的轉變,學業的問題,人際關係、友情、愛情、工作、伴侶,要思考的問題更多了,反正最基本的問題忘卻了。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我們是來體驗人生的。」當時我這樣回答兒子,我們來這個世界就是來嘗遍人間的喜怒哀樂,學會哭、學會笑、學會生氣、學會寬恕、學會愛、學會接納、學會付出,我們來這裏感受每一刻的感受,當我們經歷了所有體驗,了悟了人生最大的意義是什麼,我們的靈魂就會有所提升,然後到另一個階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晴空的書櫃

淡淡晴空

分享育兒教養、夫妻相處、還有我的靈性成長。

0114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