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晴空
淡淡晴空

主要寫育兒、身心靈成長、有時寫小說。(其實最愛寫小說。) 閱讀時做一個純讀者,寫作時做一個純作者。不互拍,不互追。 可以追蹤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kymingmingQ

罕見高質古偶劇《夢華錄》

我一直以為我看劇的熱情沒有了,近幾年都沒有什麼劇讓我上頭。

原來不是我的熱情沒有了,而是現在的陸劇太粗製濫造,欠缺邏輯的情節和當觀眾是白痴的劇情,都讓我很久沒有再花時間看陸劇。

最近因為看到《夢華錄》在FB被洗版,一致好評,故且一看吧。

結果一看不可收拾,太好看了,終於有一套尊重觀眾的劇集了,正常的人設,正常的劇情。

𠱓⋯⋯正常原來真的有這麼難嗎?

看到古色古香的造型,以為是帶點悲慘的正劇,但原來一齣挺好笑的輕喜劇。

首先在選角上,劉亦菲重回古裝,已經有一定的看頭,更重要的是,我的男神陳曉,陳曉拍古裝了,造型非常帥,我當然要捧場。

這是一套古代女性勵志創業故事,以古代的背景,描述一個現代女性的觀念,如何不靠男人,自力更生的故事,非常的勵志。

該劇根據關漢卿元曲話《趙盼兒風月救風塵》改編,女主角趙盼兒是一個從良的樂妓,而男主角是心狼手辣的皇城司,相當於明朝的錦衣衛的職位。

這是兩人相遇相知,互相救贖的故事。

故事主線在講男女主的事業上,副線才是感情劇。

這個劇為何大火,主要有幾個原因。

一)既有套路卻又反套路的劇情

英雄救美?

在第一集裏趙盼兒的茶館被打刧,男主是茶客,卻沒有即時出手相救,而是坐看女主自己對付賊人,到女主差不多不夠打時(問題是女主是不會武功的),他才來英雄救美,一般的英雄救美都是抱到懷裏,慢動作,四目對望,然後觸電⋯⋯不過這裏卻是他卻將女主拖到地上。

另外,男主落難時,差不多要死了,女主沒有一般女主的聖母情懷去救人,而是準備直接走人,男主不得已射用飛鏢射傷她,並謊稱有毒,女主才不情不願的救他。

既有套路卻又反套路,當中還有很多這樣的情節,看得很有趣,卻更貼地與有煙火氣息。

二)製作認真,畫面精緻,原聲出演

很久沒有看到一套取景構圖這麼美的劇了,人美景也美。而更重要的是原聲出演,我看古裝陸劇,最出戲的就是配音,很難代入,原聲真的很重要。

三)每一個配角都很立體

好的劇並不只有主角出彩,而是每一個人物都應該有血有肉,不應淪為紙板人,這部劇的配角也非常的可愛,群演的幾場戲,真的笑掉了牙,沒有想到可以這麼好笑。

四)演技在線

不得不說,陳曉和劉亦菲的CP感極強,而且兩人的演很有層次,我對劉亦菲的印像只停留在多年前的小龍女,這次看她的表現,真的很驚艷,不只是美貌,而是演技,拿揑得很好,之前有人黑她沒演技,人紅是非多。

至於陳曉,我是看《那年花開月正圓》認識他的,那時就覺得他將沈星移演得非常到位。這次再看他演顧千帆,更是拿捏到位,眼神戲一流,兩位主角每一場戲都非常的好看。

最近播到第14集,全部有40集,在豆瓣有8.8分,與真正的經典比起來,是有點虛高,但是與近幾年的古偶劇對比,這個分數是值得的,只希望後面繼續保持水準。

而更多的歡樂是在B站看留言,很多人都對劉亦菲的美趨之若鶩,都說想魂穿渣男,抱一下劉亦菲,笑死了,反正最近我看這套劇上頭了。

還有演歐陽旭的徐安喬非常好笑,他本來是不演渣男的,但聽到對手是劉亦菲就馬上接了,然後在這場戲裏笑得合不攏嘴,完全本色出演,彈幕也很超好笑。

這部應該是今年的爆款劇,大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晴空的書櫃

淡淡晴空

分享育兒教養、夫妻相處、還有我的靈性成長。

0114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