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晴空
淡淡晴空

主要寫育兒、身心靈成長、有時寫小說。(其實最愛寫小說。) 閱讀時做一個純讀者,寫作時做一個純作者。不互拍,不互追。 可以追蹤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kymingmingQ

又是網課的日子

上星期五教育局宣佈停止面授課堂,於是,又開始漫長的在家學習之旅。這次應該是第三次停課了,暫時宣佈停到年初三。但是,最近omicron在各區遍地開花,看來新年後也未必能復課。

上網課唯一的好處是可以晚一點起床,特別是在冬天,每天叫孩子起床都是艱矩的任務,要叫他們起床,又要他們起床時保持好心情,不然一早起床就在哭,感覺一整天有一半的好心情都被破壞。

而且,我在趕時間時,特別的沒有耐性,情商特別低,要是一早起來就在哭,應該會令我馬上火山爆發。

所以上網課其實也是一種解脫,不能每天早上匆匆忙忙,但是一天到24小時對著他們,也令我完全沒有私人時間。

幸好兩個孩子都長大了,不用提醒,看到時間到都會自行上課。兒子升上二年級後,看到大部分小孩都自己上課,感覺沒有家長陪伴在側。

記得上年上網課時,真的有家長一起上,與孩子一起坐上三小時,答問題會在旁邊提醒,小孩一直坐得戰戰兢兢。

而我嘛?一向是眼不見為乾淨,任他在房中自生自滅,要知道在家上課,小孩的專注力一定比在學校差,要求他像在學校時一樣上課的態度,是有點強人所難,而且他在學校可能也有不專注的時候,畢竟老師一對二十幾,如果在家一對一,一舉一動都被注視著,應該很不自在,我記得那男孩上課就很拘謹。

現在,我只是間中偷看一下,看到他有在上課,放學後懂自行完成功課,再拍照上網交功課,這已經很滿意了。

我最常做的是技術支援,例如無法登入,沒有聲音,交不了功課,這些時候我才會出現。

今天早上,兒子開始上網課,我坐在沙發看手機,然後他對我說:「媽媽,你可以上去嗎?我不喜歡你在這裏。」

我說:「我只是坐在這裏看手機,我沒有看你。」

他轉頭繼續上課,過了一會兒再說:「媽媽,你去樓上啦,我真的很不喜歡你在這裏。」

鳴⋯⋯媽媽第一次被趕。

看來他很喜歡獨個兒上課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晴空的書櫃

淡淡晴空

分享育兒教養、夫妻相處、還有我的靈性成長。

0114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