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說
土豆說

地球上的二三事

關於生命這一堂課


2020年新冠狀病毒肆虐全球

電視播報者持續增加的傷亡人數

堪稱超越二次世界大戰的死傷數據

接連影響民生、經濟、政治等等

不禁嘆了一聲:人生,追求什麼呢?


全球有太多經濟體系受到影響

數以萬計的人民被迫資遣

公司、工廠接連倒閉

到底是誰能贏得了這場戰局?


沒有人知道。


20200916台灣的媒體們播報者黃鴻升(小鬼)驟逝的新聞

心頭一揪 這是什麼啊?

接著看見標題寫著:經紀人證實

突然 起了一陣的雞皮疙瘩


想著綜藝玩很大的他

丸子時期的他

娛樂百分百的他

電影陣頭裡的他

不屑、澀谷的他

開了畫展、有著潮牌的他

在南投幫阿嬤煎紅薯餅的他

在玩很大鼓勵小小棒球員的他

認真、好笑、感性、真誠、孝順、有才華的他......


我是一個觀眾

感受著他的情緒傳遞

在這個世代 

小鬼就像個指標 帶領著你我


想說聲感謝 謝謝您在這個不知所措的世界裡努力不懈

謝謝您為2020獻唱的「扛得住」如此激勵我心

竇哥說得對 「人走了之後,思想會留下。」


好深奧的一堂課啊,關於人生。


2020年 即將進入倒數階段

願你我平安健康 足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