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說
土豆說

地球上的二三事

9月的夕陽


彰化高鐵站的夕陽

2020.09

因為工作的因素,我很少有機會看到夕陽,這是那天去新環境工作一天下班之後拍下的照片。

至於為什麼只工作了一天了,我想是自己不適應新環境。

對於8年級頭的我來說,畢業也好多年了,卻還在摸索人生的方向,尤其是最近,特別迷惘。

人,為什麼要工作呢?

這一句話,我一直反覆思考著。

因為我的收入不是只是為了我自己,我還需要幫家裡分擔一些貸款,還有自己的學貸,每當拿到薪水之後,根本所剩無幾;尤其今年遇到新冠狀病毒,我居然慌了,我不知道我這樣的生活還要過多少年。

但是當我看到很多人為了生活努力著,亦或者為了健康在奮鬥著,我就覺得自己還有什麼好不滿足呢?

高中的時候,有一個老師曾經說過:「能用錢解決的事情都不是大問題。」

我這樣的日子已經過十年了,雖然貸款還了1/2,但是還有1/2啊!我還要這樣過十年嗎?

人是不是一直都站在交叉路口呢?

我想我是。

怎麼樣的選擇會讓未來過更好的日子呢?

我不知道!但是我想我能做的事情就是把握現在,即使遇到困難,要誠實面對自己內心的想法,還有現實的考量,條條道路通羅馬,總不會都是死胡同的。

敬人生一杯

敬努力寫作的我們

敬人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