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水蓝天
碧水蓝天

自由之间的行者; 半信半疑选择疑,半梦半醒选择醒!

生命之 - 红

”智慧在街市上,智慧也在宽阔处,智慧在城门口,智慧也在深渊中“ 作者:吕珂

@Red

盲人心中的颜色,和高位截瘫的残疾人渴望奔跑的双腿是一样的。

让生命更加的灿烂!活得更加勇敢!


几个月前去西班牙小聚我一个老大哥,他曾经是个酷爱运动的人,20多年前只因一次运动伤,一夜间脖子以下都失去了知觉,之后的几天奇迹出现了,他的手恢复了知觉,胸部也有了感觉,可是胸部以下完全失去了感觉。他意识到他失去了最重要的东西-健康,他绝望了,写了遗书,决定离开这个世界,可是当他再次看到自己的孩子的时候,决定坚强的活下去!他向上帝发誓,要珍惜余下的时光。

周大哥的铁马!如风一般!可是他的身上还要个始终未能痊愈的窟窿!


当你注意到街上并没有那么多残疾人的时候并不意味着这个世界没有残疾人,事实上有很多的残疾人因为公共设施的不便利无法出行,只能待在家里。你去过残疾人卫生间吗?你去思考过里面的扶手的设计,安装到底合理吗?你去过几个酒店的残疾人房间,里面的浴室好用吗?你用过轮椅吗,只是因为一个小小的路面维护欠缺都会造成高位截瘫的轮椅翻倒,你要知道高位截瘫的人坐在轮椅上是没有重心的啊!!


我陪着老大哥这几天发现了太多自己平日没有思考过的问题。可是一个人能有信仰,善良且能乐观的活着是最重要的。清晨起来拿起电话和教会的朋友朗诵圣经,周日和朋友小聚,分享心得。平日还会去帮助身边的人,鼓励身边年轻人!我彷佛在老大哥身上看见了彩虹般的光芒。老大哥是首位高位截瘫用轮椅完成希腊马拉松全程的华人,什么样的意志可以让老大哥变得如此的坚毅?!

在他最绝望的时候躺在病床上,一位西班牙的护士大姐给了他很多的鼓励,让他有信心能坚持到今天。说到这里,老大哥说起了西班牙语,老大哥说道:你看是我自学的西班牙语,几个月就搞定了,只要你想,就一定可以做到!

在西班牙的几天很快就过去了,和老大哥相聚的场景历历在目。老大哥就如西班牙斗牛士一般勇敢坚毅!

勇敢起来!我们都可以面对!!


西班牙是热情洋溢的国家,斗牛士红色披风在古老的广场中最为显眼,因为那代表了热情,勇敢和斗志!

这位老大哥就是哈佛大学商学院中国区首位主任。他平易近人,所有的知识,智慧都是主所赋予的,没有什么值得炫耀,这就是我从老大哥嘴里听到的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

“智慧在街市上,智慧也在宽阔处,智慧在城门口,智慧也在深渊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