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水蓝天
碧水蓝天

自由之间的行者; 半信半疑选择疑,半梦半醒选择醒!

我的微信 - | 旅途篇 | - 西班牙之旅

无意中找到这个地方,安全吗?真的不会被打扰吗?我宁愿再相信一次!上次无缘无故的微信被封号几个月,完全打乱了心绪。大约有2年不写,不分享任何心得感受了。关于我自己,浪迹于非洲的非著名设计师【建筑,室内,景观,城市】没有主义,但有原则!

好吧,我把微信里的旅途日志慢慢的还原到这里。

西班牙随想 【写于2018年12月开往马德里的火车上】

加泰罗尼亚出了建筑大师高迪,加泰罗尼亚地区有着和西班牙完全不同的语言和文化,以至于加泰罗尼亚人一直渴望独立而建立一个在西班牙和法国之间的一个国家,政治终归是政治,最近一次的独立事件让西班牙政府免去了独立自由的权利,听起来是那么的荒谬。想来世界各地多少都有类似的情况,虽然情况各有不同但是分离却成了事实,一方渴求独立一方无一例外的绞尽脑汁的阻止独立。

前不久老布什死了,在我心里老布什的年代对于我没有更深刻的印象,似乎只依稀记得东西德统一和老布什有着万千的关系。走在柏林墙的旧址,看着血与泪的故事,难道意识形态的不同就一定要给人类本身造成如此这般的伤害吗?!古板的德国人把阻挡人类思想进步的高墙推到了!可是我们优秀的中华民族却造不出一艘可以化解两岸分治的巨轮!半个多世界却仍然如昨日一般讨论着姓资姓社的没有结论的理论问题。

坐在从巴塞罗那出发到马德里的火车上,火车的底下也许就是古人类曾经和睦相处的遗迹。物质丰富的现代却活着比远古时代人还要辛苦。人类到底要走到哪里?人类终究有一天还是会在历史的长河中落下帷幕。

随影 - 马德里 2018 1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