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S的靈感日常
MissS的靈感日常

🌿覺察、感知、書寫、療癒🌿 「我所追求的是一種生活方式,一種思考模式,一種靈魂體驗的藍圖。」

選擇善良不容易,但可以慢慢練習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成熟不是世故,而是不管世界多糟你仍相信善良。」 

聰明是種天賦,而善良是種選擇,一直以來我都是這樣認為的。

即便在人生多糟的處境中,我仍然相信秉持自我良善的光輝,不招搖、不計較、不刺人、不波及他人,無論外界帶有多少偏見及有色眼光,讓那些人自己與其製造出來的妖魔鬼怪周旋,也不要輕易隨之起舞。

由他人內心產生的陰暗與計算,選擇不參與,也相信時間會自證清白;而輕易聽信讒言,不主動分辨真偽的人們,於我而言一點也不值。

以前的我會過度在意自己在他人心中的評價,只要一點點耳語,就會讓我感到焦慮不安,難過萬分,同時納悶為何自己從未帶有惡意,卻會被解讀成一個完全不認識的邪惡角色。

是,愚蠢、愚昧、白目的事蹟,過去我做過也懊悔過不少,但通常在做完當下就會馬上認知到「啊,剛剛那樣好像太白目了」。或許也是不夠謹慎或體貼的後遺症吧,所以不斷在調整,希望不要成為他人困擾的來源。這次不小心白目,就要謹記教訓,下次類似情境就不要再犯,希望逐漸成為一個能察言觀色、足夠體貼的人類。

現在聽見他人耳語,我只會雲淡風輕聽過去,因為知道每個人有各自想法與立場,當內心話語逐漸扎根,它便是那人所相信的現實,因此即便初始帶的是善意,最後還是有可能在他人心中成為有意,不安全感、比較之心、防衛之心投射,在對方心中化為怪獸。

當一個人總在內心與其創造出來的怪獸搏鬥,並反映至現實,製造出無數劇場,老覺得別人不利於他,所謂的好都不是真的好,其實是會活得非常辛苦的,因為他很難體驗到何謂「歸於內心的平靜」,並無時無刻處於內心動盪的狀態,難以止息。

假如落入了妒忌、比較、偏見的幻念裡,也無須責怪自己有這些念頭,接受當下有如此情緒的狀態,並找出是什麼觸發了內心的不安全感,或許是多年前某個行為,至今仍在潛意識中深深影響著你。

挖掘它、發現它,直到真正可以直面自己的不完美,再一步步修正,成為更溫潤圓融的光輝。

祝福你我,在人生的每一次選擇中,選擇善良,看見自己。


有我的足跡👣

誠摯希望我的文字能帶給你/妳一絲溫暖或思考空間,如果感到有所收穫,歡迎留言回應並給予我支持及讚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