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S的靈感日常
MissS的靈感日常

🌿覺察、感知、書寫、療癒🌿 「我所追求的是一種生活方式,一種思考模式,一種靈魂體驗的藍圖。」

仇恨的力量究竟有多可怕?

仇恨的力量究竟有多可怕?這幾日我算是真見識到了。

不是誰的仇恨,而是發自自己身上的仇恨。

雖然大多時候外表看來我都偏向平靜淡定,但近幾日所發生之事,讓我體會到什麼是厭惡與仇恨,這樣的情緒對我來說十分罕見,當產生時我只是靜靜看著它發生,也真的是一時之間難以止住這樣的情緒,也好奇它將如何發展下去。

事情大致是這樣的,我的母親與姊妹在家族中為人所欺,可以說是遭到踐踏的程度了,明著所有人的面欺負母親與姊妹。以前小時候不懂事,即便遭受流言蜚語也不會反擊,甚至覺得時間會自證清白,即便至今我依然如此相信著。

不過那是在自己有能力可以消化他人耳語及中傷的情況下,如果今天被攻擊的不是自己,而是身邊最親近的人們,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看著母親與姊妹長久以來忍氣吞聲的姿態,到今日已變成直接被踩在地上,在我內心的仇恨值可說是一瞬間爆表,憤恨難平,恨不得將那些家族中小人全部懟一番,並發出警示一輪。

大概僅48小時不到的過程,讓我短時間體驗到腎上腺素持續高漲是什麼模樣,某種層面上憤怒也讓身體充滿了力量,但這樣高亢的能量若長時間存於體內,實在令人吃不消。

這一生我從未真的討厭或恨過某人,因為那樣的情緒太累人,持續討厭某人也代表了持續將精力放在他/她身上。大多時候對於不是很喜歡的人,我就會選擇減少接觸,盡量避開,最後那樣的不喜歡就會自動淡化,在心中不具任何份量,最後意識到那人充其量就是個普通人類罷了,無異於他人。

不過,這兩日不曾有過的高仇恨值,完全讓我體驗到厭惡某人是多麼消耗精力的事,工作時心神不寧,不自覺走神,心力無意間又飄到家人受委屈的畫面,即便現在仇恨值尚未完全散去,殘值仍留於體內,而我也在能力範圍內盡量去做能幫助到家人的事,聽她們傾訴,聽她們抒發委屈與不滿。

如果說人生是場遊戲,那仇恨與憤怒就像遊戲中精力滿點的黃金狀態,有了它便能打怪無敵。

是,選擇這樣的情緒非常容易。

是,怪罪別人比解決事情本身來得簡單。

一旦有了生氣或厭惡的情緒,就能十分輕易將問題歸咎於引起仇恨的那個人,就像現在我一眼都不願見到那個家族中的小人,並將一切怪罪於他。

但如果去掉憤怒與仇恨後呢?

我清楚知道,待情緒過去,理性回復,總會有辦法了結此事,無論是站出來捍衛自家人,再不然便是與親戚老死不相往來,如此而已。 

該解決的最後仍需解決,憤怒與仇恨就像老大不小的啃老族,時間到了總得讓它們離開。


有我的足跡👣

誠摯希望我的文字能帶給你/妳一絲溫暖或思考空間,如果感到有所收穫,歡迎留言回應並給予我支持及讚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