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S的靈感日常
MissS的靈感日常

🌿覺察、感知、書寫、療癒🌿 「我所追求的是一種生活方式,一種思考模式,一種靈魂體驗的藍圖。」

沒有夢想,真的很可恥嗎?

過往的我,曾有過的夢想多是建立在一種追求感、成就感,或是想證明自我的基準上,不過心底深處早已清楚不過,當我內心富足而無須向外渴求功名後,便再也不需要以如此方式向別人證明什麼,也不需要用高大上的工作或成就或社會地位,來呈現「比」別人好的菁英模式,我不想也不願意。

(這是過去的我對夢想的狹隘定義,不代表有夢想不好唷~能清楚自身目標並著手實踐,當然是人生最美好的事情了!)


要說真有夢想,如今我的夢想便是「活在當下」,而事實上我每一天都在邁向並實踐著這個夢想,所以說到底,我由衷對生活感到感謝與滿足,也不斷努力讓自己走向更好的境界,無論是修正內在課題,還是外在行為模式,而一切都是自然而然、順勢而行,不強求,不渴望,因為我知道時候到了,宇宙自然會給我相應學習的事物,無論是好是壞。

看似沒有一個大目標,也沒有崇高夢想,但其實我所做的不過是「擁抱未知」,好好地活在這個當下、此時、此刻,這也代表著我不抗拒任何可能性與機會,純粹好好享受在沿途可能遇到的風景。

人生究竟由誰來定義?是他、她、他們,還是自己。

或許他人未必能理解你的方向,你的選擇,你的生活方式,抑或是你面對生命的態度但那又如何?重要的是你對自己有交代嗎?你清楚明白自己的行為與每一個抉擇嗎?你能不愧對地誠實面對自我嗎?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去他的,做自己吧!

當然,說起來老套,但我真心相信「因信任自身抉擇所活出的人生」,不僅僅會影響個人,也會在無形中帶給週遭人事物新氣象,或許是一點點勇氣,一點點自信,一點點地信任生命。

「每個人都能是影響世界的influencer,只要你在不帶有惡意的情況下,用自己的方式好好活著。」

每個生命都是緊密串連著,並以人類視角難以理解的方式相互影響著,單一個體的生命故事比我們想像要強大,就像你可能曾被某個印象深刻的無名英雄激勵過,在心上長出一絲絲溫暖或力量。

「做自己絕對能改變世界!」我深深相信著。

即便途中可能遭遇旁人的不理解,耳邊竄出為何不願跟隨框架途徑的種種碎語。

「你應該這樣做啊!」
「都跟你說了,為什麼不選這條路?」
「聽我的,這樣做準沒錯!」
「這你自己選的,不那樣做可是很辛苦!」

各種聽到俗濫的陳腔濫調,我們再熟悉不過了。

但終究,人生是自己的,那些碎言耳語能替你認真生活嗎?而當一個人如此積極地想為別人建議生活該如何過,通常只是他將「脫離框架的未知恐懼」投射到你身上了,你能做的只是不接收、不回應那人的恐懼,讓他去處理自身課題吧。

所以說,沒有夢想真的很可恥嗎? 

可能吧,對於某些人而言。

但要因此被影響而去聽從外在聲音嗎?

這倒未必,選擇權永遠在自己手上,好好地勇敢運用它吧!


有我的足跡👣

誠摯希望我的文字能帶給你/妳一絲溫暖或思考空間,如果感到有所收穫,歡迎留言回應並給予我支持及讚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