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S的靈感日常
MissS的靈感日常

🌿覺察、感知、書寫、療癒🌿 「我所追求的是一種生活方式,一種思考模式,一種靈魂體驗的藍圖。」

【你知道自己在急什麼嗎?】

近幾個早晨,醒來時我的第一個念頭是「急」。​

​急什麼呢?

急著展開一天,急著清醒,急著上班,急著完成記事本上的待辦事項,急著做好每一項任務,急著達成別人的要求……​

想到這令我心頭不禁一顫,這不正是我一直以來希望避免的嗎?「忙著滿足他人需求而將自我甩在後頭」這樣的命題。​

​人生就是不斷地打怪升級,當你自以為脫離原先的思維模式,在一個不經意還是落入了窠臼。​

不是說這樣的急躁不好,而是當我意識到當下並沒有自主地活出生活,反倒是永不停歇的待辦事項在推動生活,一件又一件的零碎物件在後頭追趕著,以致於忘了欣賞沿途風景,也忘了好好體驗每一個當下。​

這個「急」的體驗是個考驗,驗證我是否會在無限循環的行為模式中察覺出什麼,察覺到體內腎上腺素不停運作著,連帶走路、進食、與人應答都毛毛躁躁,也察覺到「急於」結束每一項任務已佔滿我的腦袋,難以慢下來思考與靜心,而這一切行為模式正是過去最常陷入的困境。​

以往的我難以跳脫自我去意會這些行為背後的意義,只覺得這個世界充斥太多刺激,讓人永遠停不下來,逼著所有人一致向前,朝向一個社會所附加的「好」的定義。​

​「好,還不夠,要更好,更進步,更優秀,更有水準,更專業,更厲害,更有錢.......(請自行套入)」​

​這樣下去,是不是永遠都不夠好?真的只能這樣過下去嗎?​​

當然不是,我能肯定地說。

要知道,宇宙萬物如此深不可測,作為一個居住在漂浮於黑暗宇宙中行星的人類物種,每一個生命無論輕重,早已是完美而神聖地降生於此地,而庸庸碌碌度過一生的我們,所思所想卻只在乎言行是否符合社會期待嗎?​

仔細思考後,就會發現所有加諸於人身上的觀念、規則、框架、該做與不該做、好與不好,其實都是人自己定義出來的啊,但奧秘又未知的生命怎是我們能擅自下定義的呢?一切都是人內心的自我投射,創造出我們想像中不那麼理想的理想世界。​

一個「急」可以促使我去思考背後原因及意圖,何嘗不是件值得慶幸的事呢?

當我意識到開始重蹈過往覆轍時,就能在不斷行動的同時,清楚明白自己所作所為有何意義,而這樣的行為又會如以往帶來何種結局與後果,然後就是對症下藥,一步步轉念,讓自己脫離原先陷阱,走另一條不曾發覺的路徑,在這條路徑上能欣然地、不疾不徐地欣賞週遭環境,並且享受其中,用心體驗。​

​你知道自己在急什麼嗎?花點時間靜下心思考,或許會有不同以往的收穫。​

.​

.​

.

Miss S寫於20200924


有我的足跡👣

誠摯希望我的文字能帶給你/妳一絲溫暖或思考空間,如果感到有所收穫,歡迎留言回應並給予我支持及讚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