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S的靈感日常
MissS的靈感日常

🌿覺察、感知、書寫、療癒🌿 「我所追求的是一種生活方式,一種思考模式,一種靈魂體驗的藍圖。」

【如果我們沒有明天】

意外總來得強勁又突然,讓人難以招架,無法預料生命的無常。​

​我們總想著控管好生活,一早醒來便精神地規劃每日行程,遇到什麼人,預計做哪些事,一一記錄在日程裡,深怕有任何閃失,期望事情總與我們心中所想地發展。​

​但人生最妙不可言又難以預料的就是「意外」,小至上班途中沒帶傘卻下起傾盆大雨;待會就要簡報了,卻在上一秒啜飲咖啡時不慎翻倒,衣裳生出大片污漬;規劃好的日程,卻被臨時拜訪的客人打亂了節奏;為求快而走捷徑,卻反而迷了路,花費更多時間抵達目的地。​

​大則至足以改變一生軌跡的意外,無論是偶然發現身上挾帶著腫瘤,還是騎車時一不小心撞上對向來車,抑或是遲來的月經宣告迎接子宮裡的新生命。​

​諸多意外的到來,組成我們的一生。​

​人們總以為只要把身邊事物控管得有條不紊,掌握每一件大小事,就能預防並管理突發狀況的發生,但其實我們所掌握的,不過是自以為控制住當下的「安全感」。​

​事實上,沒有人能知道或預測下一秒將發生什麼事,正如同你不會知道,浴室裡的一個摔倒就這麼無聲無息帶走一條生命;你也不會知道,對別人說出一句無心的話,可能在對方心中造成難以抹滅的傷痕,埋下日後導致毀滅的因子。​

​2020年,是所有人類都痛苦難耐的一年,即便居住在台灣的我們已相對安居樂業,但仍時不時在新聞轉播台上看見每一場意外所留下的後遺症,災難、疫情、山火、暴動、輕生,每一天我們都會見到不願想像又難以接受的意外,這些無法預料的大小事件組成,究竟想讓人們領悟些什麼呢?這是常竄進我心頭的一個疑問。​

​是否,我們要更常學著正視身邊的人事物,拋下所謂成見、面子與刻板印象,帶著善意主動去迎接世界,珍視已有的,看向本就圓滿完整的自己,因為你不知道什麼時候眼前的一切會在剎那間消逝,也許是那個他、她、牠,或者你自己。​

​試想,如果再也沒有明天,如果你即將消失在世界上,或者某個人即將隨風而逝,你願意放下成見,為那些破敗的關係重修舊好嗎?​

在你心中,是否也有一位曾共度過美好時光的舊友,或家人,或前任,因時間積累與摩擦漸漸淡忘彼此,但假如真的,再也沒有機會好好說再見,那是不是過往的誤會與錯過可以一筆勾消,盡釋前嫌地重新開始這段關係呢?​

​我的心中已有了答案,你呢?​

.

.

.

Miss S寫於20200923


有我的足跡👣

誠摯希望我的文字能帶給你/妳一絲溫暖或思考空間,如果感到有所收穫,歡迎留言回應並給予我支持及讚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