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S的靈感日常
MissS的靈感日常

🌿覺察、感知、書寫、療癒🌿 「我所追求的是一種生活方式,一種思考模式,一種靈魂體驗的藍圖。」

短篇|〈來自樹葉的低語〉

一片樹葉掉在了額頭上,還是嫩綠的顏色,怎麼就不小心被風吹落了呢?她默默將葉子放在一旁的圍牆上,暗自想著「可能想和我說聲晚安吧。」

那個溫暖陽光的早上,她走進大學圖書館,現在正值開學期間,校園裡充滿了青春洋溢的大學生,雖然作為研究生也是學生的一員,她仍感到格格不入,好像自己不應該出現在這個場所。

身旁走過無數兩千年後出生的大學生,她小心刻意地不與這些人擦過身,游離的目光,不安的肢體,這是她處在人群中的反射動作,在茫茫人海中想著,有誰會和她一樣呢?

外表看似毫不在意,胭脂未施的清秀面容中,帶點高冷又事不關己的態度,但其實她常感到焦慮,在人群中,在陌生人面前,甚至會刻意閃避認識的人,只希望免除一句尷尬的招呼。

不知道的人總以為這是個驕傲的人,不屑與人交往,下意識離群索居,但她沒說的是,這一切只是為了保護好過於敏感的內心,那個容易接收旁人情緒,不自覺就會成為週遭的壓力海綿,如果說一般人感受的突觸是用四肢,那她的突觸應該是數倍以上。

好處是,當感受到真切情意,或為世間萬物而感動時,那種感觸也會倍增。

夜晚,一如往常地,她獨自一人走出圖書館,思忖著今天讀的文獻,人潮減少了,黑夜中涼風迎面而來,一片樹葉掉在了額頭上,還是嫩綠的顏色,怎麼就不小心被風吹落了呢?她默默將葉子放在一旁的圍牆上,暗自想著「可能想和我說聲晚安吧。」


有我的足跡👣

誠摯希望我的文字能帶給你/妳一絲溫暖或思考空間,如果感到有所收穫,歡迎留言回應並給予我支持及讚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