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 O
Miss O

五專時期讀護理,硬是買了一本office課本,所以我就變Miss O ╮(╯▽╰)╭

我們無法決定的事情太多了

『人生苦短,難得有自己可以決定的事,就對自己好一點吧!不是放過他們,是放過自己!』

今天上班聽著一個個案說

【我不要讓他們好過!我要等著看他們以後的報應】
他因為失眠來就診了好幾次,到了第3次他才說出他的失眠的原因
他是一個不菸不酒不打女人,工作賺的錢都上繳老婆,出門要跟老婆報備,
但是老婆中午12點出門,晚上12點回家,不用跟老公報備
以前20萬/月,都夠用家裡開銷,但是這幾年,老婆說錢不夠用,
後來他發現老婆外遇一個好吃懶做、抽菸、喝酒、打老婆的男子;
所以他自己非常的不甘心,但是他又不想離婚,只想維持現狀。

就讓我想到我在FB上追蹤的一個部落客「龍哥」最近寫到一篇文章,

她的朋友老公外遇要離婚,因為不想讓他們好過,所以女方不同意離婚,

後來龍哥跟他說了

內容大概是

人生苦短,有多少個30幾年可以回揮霍,人生的道路上我們可以決定的事情並不多,

我們無法決定同事、主管好不好相處;

我們無法決定公婆、妯娌好不好相處;

我們無法決定孩子的脾氣、或是孩子以後的航向;

我們無法決定同學的種類、甚至只能希望他們不要霸凌;

我們無法決定原生家庭、甚至小時候自己的創傷。

我們無法決定的事情太多了,

人生就像是條大河,而我們就是在河流上的船,

大河幫我們定型了太多事情,有很多事情是沒有選項的。

現在,妳遇到一個岔口,

難得妳可以自己做決定

要走哪一條路、選擇哪一種未來。

但是妳卻選擇留待在原地、任憑自己載浮載沉。

拼命的將妳不喜歡的人、不喜歡的事、不喜歡的背負,都一個一個的放在船上,拚了命的讓自己越來越沉重。

是時候,讓那些妳不喜歡的,離開妳的人生吧!

過了30歲,熟識的人越來越少,新朋友越來越稀有,也活得越來越孤僻。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也越不想假裝、也不用假裝;

如果我們的人生中已經存在很多的不得已、不得不,

那就至少讓討厭的人、不喜歡的事,離開妳的生活、人生,

因為越長越大,我們就剩下越來越少的自由....

可以自私、可以自顧自地,專心只對自己好就好了!

這條河不長,我們的時間都不多了

何必管別人的死活,

先疼疼一直這麼努力得自己吧!


『人生苦短,難得有自己可以決定的事,就對自己好一點吧!

不是放過他們,是放過自己!』

這段話我只能放在心裡,畢竟是他的人生,他自己決定。

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圖/台灣旅行小幫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