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凱西
蔡凱西

Cathy Tsai | 蔡凱西 台北人 / 不專業旅人 / 流浪中的學術人 / 研究旅行史與旅行文化的不良歷史學徒/《後綴》假掰文青誌編輯群 在出門旅行、閱讀,與作古的旅記文本中持續穿越 佛系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historystory 合作邀約:misiaa2001@gmail.com

跪婦去貴婦書店的演講初體驗

我是去貴婦書店演講的跪婦
截自我的投影片

第一次做了個跟我本人的日常色調非常不搭的PPT檔案,不過我當天並沒有穿得跟投影片一樣花俏,怕我的臉因為太淺色的衣服會很顯得腫。

送出投影片的周一,本來還跟主辦人說,如果有修改會再重傳,結果根本沒時間再重新檢視跟修訂,因為腦波很弱的臨時接了一篇邀稿,又開始要找材料生文章。

傍晚六點,先到書店熟悉一下環境,工作人員幫忙測試投影片播放跟攝影器材,然後被招待吃了頓晚餐。點了一份鮭魚沙拉套餐而已,吃太飽講到一半睡著那就不好了。

photo by Cathy Tsai

太久沒在有質感的餐廳吃飯了,零星的幾桌客人,就算在聊天都很輕聲細語,拿相機擺拍的客人,動作也很輕巧,被這種氣氛感染,自然不能像逛夜市一樣吞食,用餐的速度也刻意放慢。

photo by Cathy Tsai
photo by Cathy Tsai

我是在演講完之後,才拍了店內的實景照,這種唯美的燈光與氣氛,讓我這種庶民一直覺得,是不是該來幫店裡拖個地(欸)。疫情的關係,店家真的是經營不易,邀我去演講,我也友情幫他們推廣一下,各位的幣幣要是有賺錢,脫貧之後歡迎來用個餐,廳場演講或音樂會,當個一日貴婦,對自己好一點。

photo by Cathy Tsai

他們家的洗手間的色調與氣氛,也是非常有質感,讓我第一次有想在洗手台鏡子前自拍的衝動。要不是演講時間快到了,真的想在洗手間裡待久一點。

photo by Cathy Tsai

貴婦級的講座場地,就算搭了個壓克力的防疫隔板,圍住演講席,也是質感爆表。撥放投影片的那台電腦,被一卡骨董又貴氣行李箱架高。沒記錯的話,這種款式的行李箱,在電影「鐵達尼號」裡面,貴婦蘿絲的行李就有好多卡類似的。

我做完投影片之後,算了算張數是60張,過往在演講時候,講兩個小時差不多也是做到這樣的張數。有半年說沒有上台講話,流程有點卡到,時間超過了十多分鐘吧!演講結束之後,主辦人跟我說,單張投影片插進的三、四張圖有點小,下回演講可以每一張照片,都做成單張投影片,其實我本來是這樣弄沒錯,早知道排版就不要改。據說很多講者都做100張左右,能放圖就盡量放圖。所以,下一場會做100張,準備講到午夜了。

甚麼?居然還有下一場!講完之後跟主辦人聊天,他提到下一個講題可以著手來準備,建議我下次錄全線上講座,他們在樓下有個攝影棚,敲個下午的時間來錄。不過,因為宣傳期最好要有一個多月,目前我還沒準備好講綱,得先把討厭的邀稿先解決才能來做。

所以,請先不要期待!(醒醒吧誰要期待你啦)

最近我那個不用心的佛系粉專,追蹤數一直上升耶。感謝大家的佛心來著,這麼冷的粉專也來按追蹤。

話說,藉這篇CUE一下@今日丹堤大安店 ,我跟《後綴:假掰文青誌》的下酒菜@Jeger《後綴》了 主編,提出希望邀請您接受採訪。主編認為您這位人選太棒了,屆時我會扮演主編的分身「鹹酥雞」,來採訪店哥您。先遞上一杯麝香貓咖啡,誠心邀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