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凱西
蔡凱西

Cathy Tsai | 蔡凱西 台北人 / 不專業旅人 / 流浪中的學術人 / 研究旅行史與旅行文化的不良歷史學徒/《後綴》假掰文青誌編輯群 在出門旅行、閱讀,與作古的旅記文本中持續穿越 佛系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historystory 合作邀約:misiaa2001@gmail.com

方格子的讀者們還好嗎?原來你們在元旦假期閱讀的文章之一,竟然是.......

(编辑过)
實在是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話說,去年底聽了一場台大高研院主辦的演講,讓我又重讀了一本書。

因為該書的作者,寫的是蠻有爭議的人物,議題又有點沉重,原本想在這位爭議人物的忌日當天,也就是聖誕夜,在各平台發一篇讀書心得。後來,想想還是算了,幹嘛跟自己認真寫的心得過不去,誰要在聖誕夜看你讀了甚麼書,一方面大家周末不是都要輕鬆愉快嗎;另一方面,在這種時間點發沉重的閱讀心得,是嫌自己拍手的轉換率還不夠低嗎?(欸)

然後,今天清晨聽到手機滋滋滋的震動,半睡半醒中,查看了一下信箱,翻到方格子給我的信,說我的某篇文章,成為大家都在讀的即時精選。

一開始還會意不過來,翻了兩翻,從狗子身上拉回棉被之後,想了一下。欸!不是!溥儀這篇文章,我轉載過去方格子,是去年疫情發布三級警戒之前的事情耶!雖然發布當時,就被小編選為「推薦閱讀」,但是時隔半年多,居然因為近期大家都在讀,成為「即時精選」。

年末年始不就大家倒數讀秒、看煙火、跨年晚會,吃爆大餐,但方格子平台上有一批觀眾,在看我寫的溥儀耶!這個故事有點沉重又不歡樂,再說溥儀的生日忌日都不在這段時間。究竟在元旦假期閱讀溥儀的故事,是有甚麼特別的意義?讀到讓我的文章,成為即時精選。我是很感謝自己的舊文忽然被懷念啦,但是,怎麼想都很難把元旦假期跟溥儀連想再一起。

那我就問,你。們。知。道。自。己。在。元。旦。看。甚。麼。故。事。嗎?新。年。看。了。這。個。故。事。有。快。樂。嗎?

因為方格子那邊,我都很佛系的在發文(你在哪不都一樣佛?),我在猜是不是有很多人氣作者的舊文,幾個月之後忽然重新受到關注的情況蠻常見的,但我是第一次遇到,所以太大驚小怪了?

要不是現在不能出國,不然我要再去一次下關的愛新覺羅神社,去跟溥儀說:

欸!你知道,今年元旦假期,有讀者在看我幫你寫的故事耶!(投幣)

我以為今年應該不會再吐槽方格子了,結果今天又破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