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莫不語
墨莫不語

【食記】[台中市。中區] 柳川豆花-天氣突然轉涼,就好想吃個暖暖的甜湯來溫暖自己 (文中有菜單)

天氣好突然的就轉涼了,吃飽飯後就忍不住想來碗暖呼呼的甜湯,溫暖下自己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今天一日快閃台中去聽課,結束朋友準備要送我去坐車前,突然提議說要先來去吃個豆花
於是,我們就來到了這間在台中火車站附近好吃的豆花店

一般的豆花店,多是用糖水、薑湯或是豆漿為基底
但這裡則是還可以選擇紅豆湯或花生湯,感覺更能迎合小朋友、大朋友的口味
其實我常常也都想這樣加,可是店家就是沒這選項

今天這整體吃起來真的很不錯
其實本來想是湯圓的,但因為時間關係就沒有點
改天我還要在特地來吃看看!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這家店在第二市場附近,其實從火車站走過來也只要5~10分鐘左右,其實不遠,要坐公車也大約是一站的距離
店在這舊城區中還挺明顯的,有種文青的設計感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店小小的,就騎樓下三個座位,但這樣也顯得很溫馨,看到都是家庭來吃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門口的柱子上,或是點餐的地方都有放大大的菜單,所以不怕看不到
這裡的料都是老闆手工自己熬煮的,因此有著自己獨特的味道
我朋友是非常推薦他們的芋泥!

不過我偏愛吃有嚼勁的東西,也比較愛從這些來判斷店家好不好吃
所以我點了紅豆湯豆花加粉圓
這裡的湯底是沒有料的,要在自己加點料
但這方式也不錯,因為不一定每個人都會想吃料,這樣可以想吃多少就點多少,不想吃也沒關係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老闆先是舀了豆花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然後是粉圓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最後在加滿紅豆湯就大功告成了!
我今天是點涼的,因為甜湯還是偏愛吃涼的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而我朋友們都吃熱的,所以老闆會到另一邊是在加熱的地方舀熱紅豆湯或花生湯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因為太迫不及待要吃,忘記拍整碗完整的照片了

透過照片不知道可不可以看出來,這紅豆湯其實熬煮到有一點點稠度,這是要經過很久的熬煮才能熬出來的
不然一般的紅豆湯都是加糖水簡單煮一下,就會是稀巴巴的
此外,這紅豆湯的紅豆也入口即化,整碗紅豆湯吃起來都是紅豆的甜味,並沒有用太多的糖去調味
而且,還是選用萬丹紅豆,那香氣更是十足

如果旅遊到了台中,不管是剛到台中車站,或準備從台中車站離開,都很推薦順利來一趟柳川豆花吃個甜品在走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
部落格:墨莫不語
FB:墨莫不語
IG:墨莫不語

也歡迎和我一起加入potato media成為薯友,一起看文章按讚賺錢
邀請碼:Jd8sutafC
註冊連結: https://ppt.cc/f87uUx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