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莫不語
墨莫不語

【食記】[麥當勞] 植物肉漢堡-素肉也開始走入連鎖速食店,真的能降低碳排放嗎?

植物系漢堡,真的由植物做成的,不知道吃起來是不是像真的肉?還是會像植物呢?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植物系漢堡 單點$142 搭配經典套餐$175

限量二十萬個的麥當勞植物肉漢堡,今天抱著一試的心情問看看,竟然還有,這真的表示這產品並不熱門
如果熱門的品項從8/24開賣到現在應該早就沒了

植物肉其實不是新話題了,Costco和全家都有出現過這種品項
這種肉出現,一方面是為了減少養殖的大量碳排放產生,另一方面是希望減少動物屠宰,所以改用植物或是培養的方式產生肉類
今天,就來一嚐它的味道吧!

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對了,這品項只賣到9/13號,中秋節後還有幾天,想吃的可以快點找時間去吃看看!

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植物肉是透過許多植物所做成的,老實說,嚐起來有點兒鹹,而且有種素火腿的味道
更可怕的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調味料的關係,那味道會在嘴巴裡持續幾個小時
如果對不吃菜的人應該是覺得還好,但像我個人比較愛吃菜,以上這些我會寧可直接吃原型的菜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這個套餐下來要175元,算稍貴
不過素食類的食物本來就會稍貴點,因為加工比較困難吧(我猜的)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漢堡皮長的都一樣,所以大小也就跟大麥克差不多
不過厚度方面當然就小了些
可以看到有夾著生菜、吉士、番茄、酸黃瓜
至於醬的部分也是有三種,整體味道搭配起來算是還不錯,口味也不會太重
但是番茄有水分,吃的時候要小心會有液體流下來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透過側面可以看到這肉排算是厚的,所以每一口都可以紮紮實實地有咬到漢堡排的感覺
這漢堡排口感上是很像,但是肉味方面還是無法模仿呀!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總的來說,這發展是好事,不過還是需要大家的意見慢慢地將素食產品逐漸改良
如果有越來越多人有素食的意識的話,地球的各種問題應該也能慢慢地被解決
希望地球能夠越來越好!

不過,除了吃素之外,也希望大家盡量減少食物的消耗
如果少吃點,只吃七、八分飽,那不用運動也可以有瘦身的效果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
部落格:墨莫不語
FB:墨莫不語
IG:墨莫不語

也歡迎和我一起加入potato media成為薯友,一起看文章按讚賺錢
邀請碼:Jd8sutafC
註冊連結: https://ppt.cc/f87uUx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