ミセンツロップ
ミセンツロップ

中年大嬸懵懵戴起牙套,記錄自己的心路歷程。

崩潰的開始

可能我真是活得太閒,找不到其他更快樂的事,受點苦也算還活著的一種證據?

28/2/2023 D1

下午兩點半正式裝上牙套。約一小時後結束。除了嘴巴張得很酸外沒太大感覺。大約跟我解說清潔該注意事項和付款流程之後在文件上簽名。沒有回頭路了。到晚上也沒覺得特別痛,只是多了很多東西在嘴裡感覺很不舒服,別說吃東西連水都不想喝。晚上臨睡前突然就崩潰了。這麼多年因為牙齒長得不好看頭抬不起被家人朋友有意無意嘲笑都捱過來了,到43歲這個年紀來這樣折磨自己為什麼?之前想也沒想過要整牙,想說等一口爛牙都壞死全拔掉裝副假牙一了百了。去年補蛀牙時提起牙醫說還可以矯正,拍了X光照咨詢後也沒多加考慮就安排做。直到真正戴上牙套,感受到未來至少兩年的日子都不會好過,好像終於回了魂,卻為時已晚。


1/3/2023 D2

早上起床還是覺得牙套頂著嘴巴很不舒服,什麼也不想吃,一天只喝水和酸奶。晚上望著飯沒什麼信心吞得下去,老公把飯+菜+肉腸榨成嬰兒食品那樣讓我直接灌下去,飯粒吞得有點辛苦。這樣的日子要過多久?


2/3/2023 D3

今天還是只喝牛奶吞酸奶。晚上老公幫我弄了魚肉南瓜濃湯,下肚感覺心情好了些。除了牙套頂著的地方還是不舒服外倒也沒覺得特別痛,止痛藥都不用吃。


3/3/2023 D4

早餐吃了燉蛋酸奶和牛奶,下午還是只喝酸奶,晚餐喝榨肉菜濃湯。這樣戴牙套能把以往的大食量減半也不錯?即使還沒進食任何固體食物,每餐後還是認真的洗牙刷牙漱口幾十分鐘,以免有殘留物在牙套上累積久了越難清理。一輩子原來都沒認真刷過牙都在亂刷!四處搜尋戴牙套清潔和吃方面的資料,爬了不少文看了不少影片。有人過幾天就可以如常進食,也有人需要一個月。我怎麼有種兩年內都甭想吃固體食物的感覺?見到不少振奮人心的成功案例,卻也見到戴幾年牙套也改善不了甚至得做二次三次矯正的失敗案例。開始覺得事關重大,沒有經過深思熟慮就決定矯正好像太草率了。花錢事小,萬一矯正失敗變得比現在更糟需要再矯正,難度將比第一次更高。致電診所要求跟牙醫再確認一些問題,免得下週拔牙後回頭太難。到底為什麼把自己推到這個田地?明明一切都習慣了不是嗎?就為尋找自己從來感覺缺少的一塊?可能我真是活得太閒,找不到其他更快樂的事,受點苦也算還活著的一種證據?


4/3/2023 D5

買了牙套專用的牙線,牙間刷,舒緩不舒服的蠟。加上之前買的專用牙刷,沖牙機,漱口水,我的牙套裝備該算齊全了。算上已付的費用,差不多一千五歐元,不過第五天而已!這樣下去總數會破五千歐嗎?破產事小,只求不破相。還是沒進食任何固食,老公每天費心思榨不一樣的濃湯讓我喝,how do I live without you? 還是一想到眼淚就不斷湧出,自找苦吃就算了,連老公也跟著受罪,我到底在做什麼?

刷個牙像打戰一樣


5/3/2023 D6

決定下次把爬文一些心得跟牙醫討論,看看到底該不該繼續下去。不是想打退堂鼓,只是看了不少案例覺得要做的話最好第一次就做好,不然需要二次矯正會更棘手。現在才知道這個決定對我來說有多重要。一輩子自信不起來,總想著結束再投胎就好,其實希望的也不過是再投胎也許牙齒長得好些性格就會有所轉變。知道今世有機會重獲新生,總不能把寶貴的機會浪費在一個經驗不足的醫師手上。真的盡過力才算不留遺憾吧。想通後心情也好了些,有霧霾中瞄到點晴天的感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