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o Liu
Mio Liu

讀書心得|日常生活|有感而發

諮詢日記(3)|我也想早點起床~

過年連續假期的開始前和結束前,分別收到不同個案的提問;一位是趕著團聚時刻海外歸來的外派員工(有遵守防疫規定),一位是即將開工想好好調整作息改變生活的有志者。

「最近剛要回國,該怎麼快速調整時差?」
「想要早點起床,但爬不起來,又有失眠。」

生活作息的改變,影響身心。

早睡早起、晚睡晚起、早睡晚起、晚睡早起⋯

每個人想要的生活都不一樣。

但對於兩位的疑問,我的答案方向大致相同。

「請訂定鬧鐘,白天就維持活動、晚上時間到就上床。」

不論是哪一種「調時差」都是一樣的,白天會想睡就想盡辦法讓自己保持清醒(運動、提神飲⋯等),睡覺前2-3小時做些舒緩的運動、腹式呼吸、洗熱水澡、喝熱牛奶;環境溫度、光線、聲音,調整到最佳狀態。

對我來說,調整作息就是場自己的意志力爭霸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