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o Liu
Mio Liu

讀書心得|日常生活|有感而發

沒結婚會怎樣嗎?

曾經我就是覺得我一定會結婚也一定要結婚。

但是隨著年齡增長,早已超出預設的結果年齡。

10幾歲的時候,想著我20歲的時候可以結婚就好了,慢慢變成25歲的時候結婚也可以,過了25之後,想著:「好吧~不然28也行。」

以前總是很輕易地可以跟交往的對象,討論「你什麼時候要娶我?」「我們的婚禮一定要長怎樣!」「我們住的地方要裝潢成怎樣又怎樣。」

不管是自己心境還是對象的改變,我發現我自己也沒有那麼嚮往結婚了。即將滿29,也就是30前的預備期。我覺得我什麼都想要自己來就好了。

物質的滿足、心靈的滿足;其實發現等著別人不如靠自己,也就是在這樣的體悟以後,要伴侶做什麼呢?因為好多事,我真的都自己一個人可以完成。以前的我很依賴,但現在我好像不需要任何人,我可以自己做的很好。

也可能是我沒遇到能互相照顧的人,因為我把自己顧好之後,我發現我沒力氣再只是照顧別人。

所以,沒結婚會怎樣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