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coco

我是coco,發現在此有很多同好,不管是美食,旅遊,追劇,想發表自己的想法或日常都可以,所以繼續在此耕耘,想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的IG @mini_co_co

酸辣湯

記憶中學生時代外食經常是吃水餃,酸辣湯幾乎也一定是必點的餐點,開始會自己煮食以來似乎沒煮過酸辣湯,雖然配料有點多但似乎不難,今天就來水餃配酸辣湯重溫學生時代。

材料:

板豆腐、紅蘿蔔、木耳、竹筍、鴨血 酌量   切絲

雞蛋 2 顆  打散

肉絲 (加醬油、香油醃製)

蔥花 少許

沙拉油 香油 高湯 胡椒粉 醬油 食鹽 白糖 太白粉 適量

作法:參考YouTube【 型男料理攻略-阿基師教你的手路菜系列】

沙拉油+香油(二種油)熱鍋,下蘿蔔絲炒香,依序加入木耳、竹筍、500ml水拌煮,再加入鴨血、高湯500ml、胡椒粉調味拌煮後接著加入些許醬油、鹽巴、太白粉水(勾芡),轉小火加入蛋液、肉絲,之後加入白醋即可起鍋。食用前再撒上蔥花,滴點香油及胡椒粉就大功告成。

食材料多讓人光看就忍不住直吞口水,實際品嘗時也可以吃到不同層次的口感,兒子說湯喝起來的醋味有點嗆不太喜歡,所以我又回鍋煮了一會兒,就沒有白醋的嗆味了!(其實我們家不太愛吃醋,很少在料理時加醋,不管是烏醋還是白醋)今天簡單的一餐也算滿足,更開心的是跟兒子分享了學生時代的趣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