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coco

我是coco,發現在此有很多同好,不管是美食,旅遊,追劇,想發表自己的想法或日常都可以,所以繼續在此耕耘,想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的IG @mini_co_co

豆腐蛋

豆腐蛋

雞蛋〜是我們家不可缺少的食材。不管是早餐、正餐、點心,幾乎都會用到,缺少了它心裡就很不踏實,可是我很少認真的做出不同的『蛋料理』,今天看到以往沒試過的做法,所以就來嘗試看看!

材料:

板豆腐 1 塊

雞蛋 2 顆

蔥花 蒜片 辣椒切小段 少許

醬油 蠔油 食鹽 白糖 適量

作法:參考YouTube【 天天相見廚房】

板豆腐脫水後切成片,將豆腐繞著圈擺在盤子上(如圖)加上一半蛋液,蔥花、蒜片、辣椒切小段備用,一大湯匙的油熱鍋,將淋有蛋液的豆腐下鍋煎,兩面煎至金黃色後起鍋備用,利用鍋中剩餘的油(我沒再另外加入油),蒜片、辣椒下鍋煸炒出香味,加入水約100ml、依序將適量的醬油、蠔油、食鹽、白糖 (依個人喜好)加入煮滾,再將剛剛的豆腐蛋回鍋裡蓋鍋悶煮入味,收汁起鍋撒上蔥花就是一盤不同做法的蛋料理。

 

醬香味的豆腐雞蛋料理是兒子第一次吃到,食材有入味加上吃到不同層次的口感,鮮明的色彩也讓人更有食慾,家人都說好吃。我真的沒想到這麼簡單的作法,竟然這麼好吃。荷包蛋、蔥花蛋、白煮蛋、茶葉蛋也煮了這麼多年,看來我應該再嘗試更多不同的『蛋料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