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coco

我是coco,發現在此有很多同好,不管是美食,旅遊,追劇,想發表自己的想法或日常都可以,所以繼續在此耕耘,想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的IG @mini_co_co

朋友的一、二事~~~

朋友到底是.….………
https://images.pexels.com/photos/3764496

很意外的接到娜娜打來的電話,她說最近離開了之前那家公司。我問她不是工作的好好的怎麼會想走?難道找到更好的工作嗎?那一頭的她長嘆了一口氣。

『你認識*玲嗎? 我又不認識她,居然跟我們同事-朱,說我面相不好,很自私。怎麼會有人不認識別人亂加評論的』他生氣的口吻說,『他倒是沒提過面相的事,不過說話很犀利,跟朱是高中同學』,『算了,反正我跟朱不是朋友了』。

接著說『公司因為業績不好,人事一直精簡,把我們這種專業人士轉調去做業務,兩邊要兼顧其實真的很累,我曾經不經意的說要離職,也想只是說說,沒想到輾轉間聽到是朱去跟主管說我要離職的,搞得我裡外不是人還被主管叫去,跟主管談完後我決定離職讓自己休息一下』,『不明白的是我哪裡得罪了朱,想想自己很遲鈍,都沒想到人家很有心機,讓人在背後捅刀都不自覺』我簡單的回應『嗯嗯 !休息一段時間再找自己喜歡的工作也好』。

她說『以前我從沒想過這個問題,自然地認為大家都是同事就是朋友,每天上班在一起,下班打賴聊天,有活動相約一起出遊,想想這不就是朋友關係嗎?我也沒扯過她後腿,她離婚後兒子歸老公、女兒翹課這樣有好嗎? 與其這樣陷害人爭取工作表現有意義嗎? 算了,朱這種人還是遠離她』

我回她說『以前我也認為同事就是朋友,會互相幫助、互相尊重、互相扶持,因為性格、興趣較為相似,而且經常一起活動。真的離職後才發現原本每天在一起的同事漸漸都不連絡了,才真正明白過來,原來他們只是同事並不是真正的朋友。』,沒有了相關的交集,八卦可聊,也沒有工作上的利益關係,自然而然地就漸行漸遠。『像你我雖不是同事,但還是會打電話跟我講講近況。真正的朋友是無論過了多久、無論你什麼時候想起,他始終在那裡,等你傳來一封關心的簡訊、打一通許久未聯絡的電話,即使只是寒暄問暖也好。就算彼此忙碌於生活而不常聯繫,卻也不會因此覺得疏遠,我願意當你的這個朋友。』她開始轉變了話題,也許獲得了紓壓,也許覺得有人站在他那邊,我們聊起了我離職後的近況。

朋友到底是.….………

不會因為不常聯繫而疏遠,而是想約再約

不會試圖從你的身上拿取好處或嫉妒你的成功

並非無話不談,而是想說再說、不想說也能尊重

不會說漂亮話,但會說真心話

不會和你有金錢上的糾紛

不會因為吵架就改變你們的友情,而是試著理解

朋友,只是一種選擇。選擇讓自己舒心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