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 K.
Tim K.

個人所思所想集散地,Web3、心理學、旅行愛好者。

【留荷日子】回顧四月的荷蘭。Matters一個月的新人打卡

時間來到五月初,正好是我來Matters的一個月多一點,一直覺得這裡的氣氛很不一樣,每個人都可以是創作者也可以是讀者,而且不管身分與資歷,似乎沒有什麼距離,於是很多的討論與分享可以自由自在的發生。我想這是我來這裡一個月最大的感觸吧,似乎也促使我定期的寫點文章,分享心情,還會偶然發現以前的校友、一樣學心理的朋友等等,雖然最近比較少時間上來,(開始要面對論文又大又醜的數據了...),但我還是希望自己維持寫字的習慣,來簡單分享一下目前的計畫好了!

第一個是心理生活實驗室,基本上我把它當作分享心理學的文章,希望能結合一些我的想法和一些比較貼近生活的例子,讓心理學也能生活化一點,算是這個系列的目標吧~

第二個就是留荷日子,分享雜七雜八的日常生活,可能是節日、現況、文化、等等。

第三個雖然還沒有發出來,不過我已經準備好海量照片了,會是跟攝影旅行有關的主題,(其實就是想分享我的攝影作品)

疫情期間,窗外天氣總是意外的好==

最後來說說五月的荷蘭,我這個城市的天氣簡直好的不行,十天有九天都是大晴天,和去年12月十天有九天都是陰天完全是天壤之別,雖然荷蘭的疫情狀況有緩和一點,政府也陸續在5/11開始慢慢鬆綁封閉政策,但還是飲恨啦,可能要錯過了三月到五月的鬱金香花季,聞名世界的庫肯霍夫花園今年也關閉了,聽說很多花田也提早收割,心心念念的鬱金香花田今年應該是看不到了,值得小確幸的是這裡的超市通常都有賣花,偶爾還會打個小折,前陣子就買了兩大束鬱金香來布置家裡,分別是橘黃色和粉紅色,即使在家也要體驗荷蘭春天的概念~

確實這個百花盛開的季節有不少遺憾,但適時的轉換心情也很重要,畢竟哪裡都不能去,那不如在家提升幸福感吧,規律的生活作息、親手種一些小植物、或是來場居家小改造,生活多了一點儀式感也不是什麼壞事,似乎不知不覺就精緻了起來。在陽光灑進室內的午後,來杯茶或咖啡,要寫寫字、看看書、或是修幾張照片,心情也跟著輕盈了起來。

這是四月的荷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